璃璃
璃璃

不專業寫者 喜歡寫作 用寫作抒發想法、觀點與心情 文筆?? 本人三觀不正,產出的文章純屬虛構 BE創作者(HE也喜歡,但很難產出😕) 人生座右銘:珍奶微糖微冰加一片巧克力麵包🍞與一串糯米糰子🍡是最好的下午茶(才怪,會肥死 立志喝遍全國各家飲料店的珍珠奶茶 出沒範圍:方格子 璃璃 https://vocus.cc/user/@glassesfrog_happy

短篇-對折

命運是雙手,我們是它手裡的色紙,摺成一隻隻千紙鶴,隨風飄蕩
任賢齊-對摺



我又夢見你了。

你站在天橋的另一端,甚麼話都不說。

即使我想要呼喊你的名字,可是喉嚨好像被無形的力量掐住,筋疲力盡也發不出一點聲音。

夢裡下過雨的天空是澄澈透亮的,溫和的陽光灑在你身上,猶如金紗般為你點綴。

很美麗,很溫暖。

我往前了一步,你卻退後一步。

是你懼怕我嗎?還是厭惡我?

都不是,而是我們之間的距離從來都沒變過。

牛郎與織女也是分隔兩地,可是他們在七夕那日仍可以踏著鵲橋相見。

那我們呢?

你對著我笑了起來,將手裡捧著的千紙鶴往上一拋。

千紙鶴舒展開翅膀,往天際緩緩飛去。

我的目光追隨著它的離去,再度移回時,你已然消失。

夢醒了,你早就不在了。

可是與你的回憶仍像傷疤烙在我的心口上。

我知道,我早該知道。

越是想念,就越不捨,而不捨就會被記憶淹沒,拖入絕望的深淵。

如果有來生,你會願意與我再次相見嗎?記憶中,你曾這樣問過我。

無論是今生來世,與你的一切,都無關願不願意。

只是命運罷了。

我們注定要相見,也會注定別離。

命運將我們對折,也會將我們攤開,甚至撕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