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rdo diary
Weirdo diary

Life is tough but beautiful.

開放婚姻/開放關係

開放跟淫亂是兩碼事。

圖片出處

如果婚姻是死死地將兩人綁在一起,那豈不是一種束縛?一段關係裡,如果不尊重對方給彼此空間跟自由,白頭偕老聽起來像天方夜譚!!

在一段婚姻/關係裡你會覺得隨著時間的拉長,在性方面只剩例行公事?婚後開始感到後悔為什麼當初選擇婚姻?或是即便婚後還是偶爾想要有熱戀時的感覺與激情?一段婚姻/關係裡並不是緊緊掐住對方才叫愛,真正的愛是尊重、在乎對方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試想一下性冷感和性成癮,誰該為誰而改變?如果調整心態讓彼此更自由,接受對方的所有,是否也是讓互相走進心坎裡的一種選擇?

周遭一位朋友A,從以前就渴望有段超自由的戀情,因為他心裡明白,人的內心是無法控制的,過往戀情中,始終沒遇到一個跟他在這想法上有共識的人,所以很多段戀情就在已經沒有熱情或激情、這個人控制欲太強或做什麼都像例行公事下而分手,直到B的出現。B是一位對很多事都保持開放態度及尊重的人,剛開始交往時,他們就已經協議好以開放關係式進行,不能說兩人對這段關係不認真,而是兩人在給予對方一定的自由與空間上達到共識。剛開始我也不知情,直到過一陣子我問A...

我:你好像跟B在一起的時間,比以前都來得久,B這麼厲害?保鮮期這麼久?

A才告訴我:因為B讓他在一段關係中找到平衡,而這種自在的感覺,讓他與B相處起來特別舒服、輕鬆自在,像朋友一樣無話不談,在心靈上又跟對方是緊緊扣在一起的。

我:是什麼方式這麼厲害,可以訓服你這隻野馬?

A:因為我們都知道人是不完美,所以選擇接受對方的全部,用開放式關係交往前提下,讓這段關係可以達到身心靈的平衡。

我:那你們怎麼協議?

A:我們剛好對隱私這件事都極為重視,經過幾次的溝通,也講好各自的底線在哪。雖然我以前就很想試試,但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接受。就在真的試過後才發現,這樣的方式讓我在一段關係裡真正得到喘息的空間,不會感覺到時間久了就開始膩,從熱戀期的相看兩不厭到最後的越看越討厭。不過這些的前提,都是基於對彼此的信任跟坦白,還有過程不斷地溝通,才有辦法進行。

我:那你們有講好要維持多久?還是一直這樣下去?

A:這很難說,你也知道,人隨時在變,我們已經說好在這件事上,有任何想法跟改變,就要馬上提出來,所以我也不知道未來會怎麼發展,只能說這種經驗讓我體悟到感情的另一種境界吧!或許這對我來說,是更好的方式在維持一段關係。

我:那不會被那刺激影響到你們的感情?

A:激情會退去,你跟伴侶所相處種種跟一起走過的路是激情無法取代的。等回到一個人冷靜的時候,心裡還是會回到你最在意的人身邊,這種感覺不是對方能控制,只有你自己最明白。

一夫一妻制本來就不適合每個人,這樣的想法沒有錯,也不是淫亂的開始,只不過是不同環境造就不同想法罷了。一段關係就是由兩個單獨個體所結合的,學會傾聽跟試著了解對方在關係裡也很重要,不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