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從學習中得到樂趣

非遊戲教學,而是學會後獲得成就感的樂趣!美語,開星門教材。


忘了之前有沒有寫到,我自學練了一個月,自己確認ok之後再教兒子,他大概一個禮拜就學會了。


我就想,直接找「會的人教」是不是比較快呢?但也不能排除小朋友學(模仿)很快這件事。


兒子對於自己能念出88音很自豪,因為他會唸!


聽說要很久,但或許其實次數不須要那麼多。傻傻地練就對了。


//


我在學習這套方法前,也問過自己:現在翻譯很多,我要的訊息幾乎都有中文。另外,沒有的也看不了,直接不知道,因為太難了(除非在網路上直接拉進翻譯裡)。


最近一次搜尋是,看著西班牙語的youtube開英語翻譯。或是去官網按翻譯中文。


我知道自己想藉著兒子學英語的機會,也給自己機會。


//


目前時間來到第10班開課前,我是在開第8班時認識開星門的。大約一年了。


當時因為價錢,選擇自學,我認為反正「花時間練習」最重要。


現在在8800音的ㄚ篇,因為感冒休息了一陣子,也因為這段時間的冷靜,讓我真看懂之後的規律。但重點仍是需要要花時間開口練習,因為這是「嘴巴肌肉的運動課」。


我記得一開始,求好心切,一天會練發音一個小時以上,但後來,出現了喉嚨痛的症狀,所以改成大約半小時,不集中練,而是分散在平日有空就(背)唸。


忘了是哪一天,突然覺得「唸這個很有趣」,大約在我280音結束後8800音開始,切確時間點不知道。


之前,有段時間,蕭博士提倡「九宮格的學習階段」:從樓地板、天花板跟浩瀚的星空。從發音(聽到、唸對、很熟練)、拼字(抄對、寫對、寫漂亮)到文章(字義、句子、篇章)


現在,回到基本功。聽到音素,並複誦。


//


之前從網友那接手了開星門的課本,因為覺得很有趣。


雖然字典改版了,但是,舊的點讀字典「依照相同邏輯」去練習也ok!不過...跟我想的不一樣,我以為要來到討厭的背單字地獄。結果是「音素」覺察,就是你不用管意思,只要模仿他的發音結果就好。


目前沒有上師資班的打算,我自己的英語並沒有好到可以教人。但如果之後有開放「發音認證」,應該會去參加,結果一上網查,發現「線上認證」還真的開跑了。


我140還算熟,280要考的話,還需要練一下。8800音現在才在基本母音,還要一段時間,練成之後再說了。


//


另外,我覺得,語調課很有趣。


之前蕭博士在網路上講了2期「中英寫作:翻譯博士教翻譯」,很有趣,完全體現什麼是母語越強英語越強。請自行youtube搜尋。


考慮兒子在學完英語補習班的第二本之後,先暫停。據說,三年級課程會變多,在學校更久。另外,我也要「花時間」教他140音,不曉得家裡附近有沒有開相關的課,有找到學伴最好,我一個人自學好孤單...雖然有在FB上看到高中同學有去上師資班,但她現在在忙別的,事業正起步,我們距離大約開車半小時。


//


最後,介紹一個好用的發音線上字典,是開星門出品,臺灣雙語P.A.機器人常駐在line上。搜尋ID:@andygo


他比一般的線上字典「聲音大」很多很多,而且有臺灣雙語注音來輔助記音。


之前英語補習班的app卡網路的時候,我就開這個查單字的發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