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2023身為(8歲)媽媽的心得

“媽媽”這個角色正困擾著我@@


市面上有很多媽媽類型的板模

而我也會依據自己的經驗有一些看法

或是根據孩子的狀態做調整


我真的很想當個“輕鬆”的媽媽

據說勤勞的媽媽會有懶惰的孩子

那懶惰的媽媽就會有勤勞的孩子嗎?


但有時候

我覺得

一整天下來我都沒講到真心話

每天都在不斷給孩子“要求”與“指示”

有時候還會忍不住“恐嚇”一番

因為後果聯想


有時候我不開心是因為要“做榜樣”

結果只要他放學在家

就不能“看電視”

不能“泡網路”看小說

不能“玩平板”

所以十分不開心

還要努力找出這三樣以外的活動

例如:拿真的書來看


或是我要上課

為了不影響他的活動

我得“自己在房間”聽影片

原本那段時間我都在看有趣的影片跟小說漫畫的說(哭哭)


連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樹立什麼榜樣

目前感覺是“避免”為主

但孩子究竟看到了什麼媽媽的背影呢?

我猜大概是“不開心”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