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Matters平台

在上面發表作品一段時間了,想紀錄一下心得。「數字」部分讓我最有感!

置頂的「發表篇數+累積的字數」,自從字數來到三萬多,我感覺自己不再需要趕緊證明什麼了。雖然還是會到處找主題,寫來分享就是了(←已默默養成習慣)。


另一個喜歡的點是「拍手」,有點像Youtube裡的讚,雖然大多只有管理員,偶爾有對主題感興趣的夥伴。看到有人點進來看我的作品,好的回饋果然很重要。


標籤,有時候會讓我想很久。


小標題,偶爾也會想很久。這是除了主題之外,繼續招攬讀者的一個方法,簡單介紹一下文章內容。


內容,有些不那麼正式,但偶爾簡單的心情紀錄,其實也不錯。


爆雷,之前在寫相關文章時會盡量不去爆,而文中時常出現的爆雷算是改變做法的一種,由於有些已經上映很久了,所以我覺得沒關係。有時候,我在網路上搜尋文章,是因為我看完了,想聽聽其他人的心得罷了。這應該算是某種讀者導向吧?


主題,都是生活上遇到的事,有時候今天沒有,但明天就有了。


保留,由於學生時期電腦壞了很多台,幾乎2年換一次,當時在玩線上遊戲比較操。最近的一台,用了大約10年,因為太慢沒給他太多工作,某天突然壞了。還好網路上有備份。有些備份在信箱裡。


文章觀看次數,讓我可以參考,自己能多寫哪方面的文章,不過,重點還是我手上有材料或興趣才有東西可以寫。


人設,作者定位。想想自己希望展現什麼樣貌,以文章的類型下定義:喜歡看電影、日本動漫、學美語發音、甲狀腺亢進回診。為了展現「一致性」,有些部分會被捨去。


誠實,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藉此努力練習表達自己的看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