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小說《新大路血族斷代史》心得

精彩得不得了,大推!!!


整體故事就像一個圓,如《天能》一般,不過我只聽過這部電影的大名,並不想看片燒腦。


在這部小說裡的元素,有一個主要角色是“時空旅行者”。


另一個重點是血族 - 也就是吸血鬼。


而新大陸是指:美國。斷代史的部分則是參考歷史事件,算是參觀不同的時代背景下的世界。


--


我發現,自己比較喜歡“看”故事裡一個人來到陌生的地方,面對未知的未來的那種恐懼。


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很新鮮。


看著他們的擔憂,那些腦內劇場就不自覺的想笑。


但如果太投入角色的恐懼,而不是“享受”未知,就不好玩了。


我傾向當一個遠遠~的旁觀者。


--


同時,也羨慕著,那些已經體驗過很多次,例如時間、航行或戰鬥經驗的人。


他們就算遇到新的事也能想出辦法應對,總是老神在在。


--


以下是這部小說中的一些感悟:


有個說法叫:時間能證明愛情。


如果以此為據的話,那故事中的第一對,他們在一起(?)的時間有夠長的。


真的很浪漫。


儘管時常久別,勝新婚。


--


另外,血族的子嗣基本上是“別人的孩子”,不是用生的,而是把對方變成同種族,然後進行血族的基本生活教育與規範。


裡面的某位超級長老雖然大約一千歲,卻是保持孩子的樣貌,但看她活得很開心,也會進行各種研究或企業,總之,生活得很充實,我挺為她高興的。


最後是時空旅行者,初來乍到的他真的超挫的!!!!不過,這個樣貌是在故事的最後才出現,故事一開始的他明明超級老油條的~~真的很想問,他到底經歷了什麼?僅僅是從單身漢的身份到領養孩子十年,中間還經商什麼的。


古人說:女大十八變,他可稱得上十年八千變。


---


總之,故事結尾的很棒!


對話偏少,大部份以敘事描寫帶過,但感覺仍舊很順。


我還看過同一個作者的另一部小說,叫《人機互動》,這篇對話部分就重點了,前陣子為此寫了份心得,報名參加大賽,題目是有關未來機械的書籍,科幻小說作品,想像中似乎總帶點預言。


感謝唇亡齒寒撰寫故事。


---


題外話,看到上半部完結時,出現很大的恐懼,鑒於想像力太豐富。感覺不小心自己找事做了,嚇自己,看恐怖片....後來反省了一下,我是來看愛情劇的,最終還是選擇開心的、在愛之中看完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