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冬至的經期、人與狗的相似度、放寒假

冬眠

§ 冬至的經期

兩眼乾澀,失焦,在水底視物般地迷幻。這次經期來特別不舒服,頭痛、噁心。明明穿了刷毛褲,兩條小腿寒氣往上竄,腳底踩在發熱墊上也止不住寒氣。

剛好節氣在冬至,嚴重的瀉肚子。到底是吃壞肚子?還是吃了什麼寒氣太重的東西呢?

中醫說,感覺不對勁的時候,就把前幾天吃的東西寫下來。然後那罐可爾必思就浮現腦海,啊!是不是它太寒?

常溫的可爾必思,入口時只覺得有點冷,進到腸胃了卻覺得彷彿變成一股冰。忌口的清單又多了一項。

第二天,經血就失蹤,或許去冬眠了。

§ 我和雞蛋的相似度

怕冷的雞蛋

我瀉肚子過後兩天,換雞蛋拉肚子。嚴格來說,不像是拉肚子,而是白色透明狀的黏液。她的獸醫乾媽說可能要拉肚子了。「不要亂吃,還有保暖。有些腸胃敏感的太冷會這樣。」

晚餐給半份,加上上次瀉肚子看獸醫的藥。

雞蛋很怕冷,睡覺要跟我一樣蓋大被子,烘被機烘過的被子是她的最愛,馬上跳進去,而且要從頭到腳都蓋住。有點冷就開始流鼻水,腸胃敏感。

有時動物跟人類夥伴的相似程度真的很驚人。

穿毛衣

§ 給自己放寒假

突然很想放假。設定一段時間什麼都不用做。實際上,人還是會做什麼的,但在心態上設定好,神經就能比較放鬆,不管做什麼都有種餘裕感。

或許是生理的怠速,或許是心理的。但我確實聽到了。

不用自圓其說,不用強打精神,不用勸哄誘騙。直接躺平。昨晚 11 點上床,早上 6:30 起床喝水尿尿,然後再一路睡到 11:30。

本來覺得生活沒什麼好寫的事,開始寫也一堆 (像最近的排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