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遊子的美食,魂牽夢縈舶來品米粉湯|祕魯普諾

祕魯的的喀喀湖畔城市普諾 (Puno) 有名的其實是烤雞
金城酒店舶來品米粉湯,安慰了旅人的胃 @普諾,祕魯

祕魯的的喀喀湖畔城市普諾 (Puno) 有名的其實是烤雞,皮烤得金黃,肉稍嫌過乾,大致與21世紀烤雞差不多。

南美洲的食物讓我與說書人都瘦了好幾公斤,在玻利維亞天空之鏡烏尤尼鹽沼 (Uyuni) 偶遇的四名台灣人大家都異口同聲地想念台灣的食物。

其中有兩個女孩推薦普諾的金城酒店,她說:「妳要跟老闆娘點菜單上面沒有的,要點『舶來品』的米粉湯,老闆娘會從下面櫃子拿出來塑膠袋包裝的米粉,那個米粉才對味!」

在祕魯,所謂的舶來品就是從中國進口的。

再次回到普諾時,兩人手刀殺進金城酒店,用中文怯生生的問老闆娘是不是有舶來品米粉湯。老闆娘簡單地回:「有!」米粉湯熱騰騰上來,光是用聞的就知道沒錯了,湯頭用蒜頭爆香、清香爽口,兩人開心又感動,眼淚都快滴下去了。

要離城之前又趁著一點時間再訪,顧店的卻是老闆娘的兒子,對我們說的中文充滿疑惑的表情,溝通未果,到店後方找老媽出來。

老闆娘從店後面出來看到我們,露出秒懂的表情,招招手叫我們去坐下。這是南美洲最令人懷念的食物之一。

街上的老婆婆


到哪裡都要拍狗狗
一張照片,一個故事

在旅程中拍下了許多照片,每一張都藏著一個故事。

打成一篇篇短短的字,蒐藏。

放在手心中遞給你,分享。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更新頻率:每周2-4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感謝你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