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決定選擇生命中重要的那些

如果我逃了,它(不管是什麼)就會剝奪我的尊嚴,讓我忘記當下,只活在恐懼未來之中。如果我選擇面對它,它就無法控制我。

說書人周邊有好幾位補教老師確診,而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個破口染疫。感覺疫情很近很近,而說書人因為工作必須接觸許多人,也令我擔心。
恐懼起來後,焦慮也跟著來,腦海不停地蹦出許多念頭,起了風暴。

另一面的我感到不甘心,不想要被恐懼擊垮,不想落入最卑微的求生模式。內心有個聲音告訴我,如果我逃了,它(不管是什麼)就會剝奪我的尊嚴,讓我忘記當下,只活在恐懼未來之中。

如果我選擇面對它,它就無法控制我。

面對暴政專制與恐懼很相像。若選擇活得像隻蛆(對不起了蛆蛆),它就不客氣地踩扁你;若起身而對,它或許還會給你幾分尊重。


所以我和說書人昨天去了米朗琪咖啡館,為的是我心心念念好久的草莓鬆餅。我們選擇人少的時段,坐在室外區。室內仍有客人,靠近門邊有一桌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母親和她的兩個女兒,女兒進門時說:「今天三位。」感覺是常常來的熟客。


一桌是一位長輩、母親與兩個國小或幼稚園年紀的女兒。他們感覺都很自在,店員親切如昔,時常來加開水。看到了他們的自在,也讓我突然放鬆了下來。

也或許是鬆餅太甜美,把我穩穩地定在當下,熱騰騰酥脆的餅皮,草莓冰淇淋的冰涼,卡士達醬與草莓醬的甜,新鮮草莓的酸味平衡了甜。如人生又熱又涼,又酸又甜。

我點的是維也納咖啡,咖啡上面擠了一球鮮奶油。每次喝維也納咖啡就讓我想到維也納知名的沙河巧克力蛋糕,我們在那邊也喝維也納咖啡,只是選了冰的(或是看到隔壁桌冰的咖啡所以以為自己點了冰的呢?)。


我喜歡米朗琪咖啡店的井井有條,店員的服務親切得宜,出餐的速度快,餐點的品質穩定。店內裝潢的有種時代的韻味,卻因保養得宜而有一種新事物才有的氣。

在動盪的時代之流裡,很容易讓人忽略了生命中重要的那些,同時,卻也很容易讓人決定選擇生命中重要的那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