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更好的自己|夏日冰島背包客

(编辑过)
還沒出發前,大家問起假期有多久,聽到有18天都哇哇叫,「好久喔」、「好好喔」。在國外,都是我們在哇哇叫。
看起來像布丁的丁堅地瀑布。步道上的小人可以當比例尺

冰島西北峽灣著名的丁堅地(Dynjandi)瀑布是今天的景點。做功課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讓我想到布丁,還是剉冰。雖然大家都說美,但照片中的瀑布被壓平成2D的靜態畫面,無法感受它的磅礡。


西北峽灣著名的大瀑布

一下車,我們的眼睛耳朵鼻子被蚊子大軍轟炸,蚊子比台灣的大,雖然不會叮人,卻一直衝撞我們的頭部。當天的午餐是與蚊子大軍一起共享的,我也許吞了幾隻。

水量充沛。拍到了美麗的彩虹

還沒出發前,大家問起假期有多久,聽到有18天都哇哇叫,「好久喔」、「好好喔」。

在國外,都是我們在哇哇叫

在丁堅地瀑布步道最高層,我才感受到丁堅地的威力,水聲隆隆,水霧彷彿細絲隨著風向飄散。

說書人努力喬著自拍棒的位置,有一位戴著紅白相間扇形耳環的金髮年輕女孩靠近我們問:「需要幫忙嗎?」
「謝謝妳!真是太好了!」我們連聲道謝。她幫我們拍了一張完美的合照。

兩個人出遊好難得有合照

後來下山,在登山口我們又遇到她。
「妳自己一個人旅行嗎?」我問。
她回:「對啊,我一個人開車。」
說書人:「哇!」

她問:「妳們來幾天呢?」
「大概15天,妳呢?」我回。
「兩個月。」她很淡定。
「哇!」我與說書人異口同聲。

女孩來自美國加州,她跟我們一樣是第二次來冰島了,也是上次太喜歡,這次決定再來一次。

從高處往下看也很壯闊

回到車上,我們開始猜測。
「她一個人租車環冰島兩個月欸,好勇敢喔!」我說。
「她看起來只有20歲欸。」說書人。
「兩個月應該很貴。」我說。
「她背的相機也很貴。」說書人觀察。
「說不定她是美國銀行大亨的女兒?」我發揮想像力。

層層疊疊的峽灣風景

旅行中遇到這樣年輕又光鮮的人,總是令人充滿猜測與好奇。我們總是傾向猜想那樣的人生活很輕盈、不虞匱乏。

實際上,這想法與現實可能相去甚遠,映照出來的是我們的想望,幻想如果有取之不盡的金錢,我就能比現在活得更好,更活得出自己的色彩。

我們懷著一個「更好的自己」,只要萬事俱足,就能從大腦生出來,像是雅典娜由宙斯的頭顱誕生


沿路拍的魯冰花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拍手或贊助我,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