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廷閱讀
謙廷閱讀

先從一個月兩篇為目標,閱讀、內化、分享。

馬特市藝廊- 油畫、素描與速寫

寫完這篇又想提筆了,看看下次終於有作品生出來會是何時

當上爸爸後,雖然偶爾還是會想提筆作畫,每當難得有些零碎時間時,頂多只能看看書、放個空,想提筆卻又都提不起勁,沒什麼新作品,舊作又大多收在老家,僅翻出一些有拍照留存的作品,響應一下@陶樂思社區活動提案

忘了從何時開始,我媽偶爾會在客廳放上一盆開紫花的盆栽,記得應該是薰衣草的一種,有一次早上出門運動完回到家一進門剛好看到晨光灑落在滿開的紫色小花上,靈感一來就畫下了這幅油畫。

油畫-薰衣草

接下來是一些素描練習作品

素描-石膏像練習

接下來的幾張都是臨摹練習,也就是拿別人的素描作品,練習大師級的構圖、筆觸和畫法,有段時間特別喜歡人像素描,觀察人物時,會揣摩他們的心思、個性、臉部表情的細節透露什麼線索。

素描練習-人像

下面這幅作品也是臨摹,畫這幅畫時第一次體要到心流(Flow),那種感覺體會過的人都知道,是很沈浸、很美好的體驗,後來是被朋友打斷,他說期間不管怎麼叫我、碰我都沒反應,站在那一畫就是兩個小時。

素描練習-人像

下面兩幅是臨摹Paul Calle的作品,Paul Calle的筆觸強烈,人物神情和個性躍然於紙上,但大師級的距離好遙遠,可從這裡對照原版作品。

素描練習-臨摹Paul Calle作品
素描練習-臨摹Paul Calle作品

接下來就是速寫練習,有一陣子都是靠捷運通勤,就利用坐捷運的時間練習速寫,因為人物對象一直在移動,有時甚至只有短短的幾十秒,所以可以練習觀察力,下筆和構圖的果斷力。但也因此都很...潦草...。

捷運車廂-下班的疲憊
捷運車廂-上班族
捷運車廂-上班族

這張畫於桃園機場登機門前,速寫練習計時一分鐘,一開始太專注在臉部和頭髮描繪,後來發現時間不夠匆匆畫了身體,結果比例一整個跑掉...。

桃園機場-旅人

接下來好像是坐在公園裡頭隨筆畫下的。

速寫練習
速寫練習-樹木紋路

以上,作品不多,獻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