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廷閱讀
謙廷閱讀

先從一個月兩篇為目標,閱讀、內化、分享。

社區活動|我的十部珍藏電影

社區活動初體驗,給同樣愛看電影的朋友們

五月甫加入馬特市,最近才在想要找個社區活動參加一下,多些參與感,剛好就看到@土豆炒青椒社區活動提案,正好也是我喜歡的主題,所以就以這個主題做為第一次參加的活動。

我電影珍藏是至少要符合按照以下三個條件:

  • 富有啟發性
  • 自己至少重看三遍以上
  • 能列入兒子長大後我要留給他們的電影推薦清單

這次精選其中的十部,這十部片是真的真的很推薦的,如果你還沒看過,建議趁這次疫情在家的時間,好好補完一下吧!

1. 逆轉人生(Intouchables/ 2011)

一個位居社會頂層的白人富翁,和一個出身貧民區不務正業的黑人青年,如何成為最好的朋友,並逐漸改變對方的生命。

看著兩個人從一開始的磨合到一點一點改變對方的生命和價值觀,劇情雖說不上是什麼高潮起伏,但就是會讓人想一看再看。放下心防才有新的可能,積極樂觀才能突破困境。球風火的音樂也因此被加入我的音樂播放清單。

2.進擊的鼓手(Whiplash/ 2014)

嚴師出高徒一說是其來有自,但只有撐得過去的人才能登至頂點。知名樂手兼嚴師,將主角的身心靈逼到極限最終突破自我。每次看都懾服於J·K·西蒙斯的演技,讓人屏息的節奏甚至會讓人忘了呼吸。

3.阿拉斯加之死(Into the Wild/ 2007)

一段真實故事,一名年輕人大學畢業後決定離群索居並展開探尋生命的旅程,最後足跡止於阿拉斯加的廢棄巴士上。這是一部由書本改編的電影,但不管是從書本還是電影開始接觸都同樣直擊靈魂。

4.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2014)

諾蘭的燒腦片之一,將物理學玩到極致的科幻鉅作,重點是還有安・海瑟薇,難怪主角好不容易從五次元空間被救回來後還想跑出去救女主角。啟發是遇到好女孩就要把握機會,就算追到宇宙的盡頭也要把到手。

5.卡特教頭(Coach Carter/ 2005)

真人真事改編的經典籃球勵志電影,也常被拿來作為管理學的案例。

6.瘋狂麥斯:憤怒道 (Mad Max: Fury Road/ 2015)

沒有多餘的台詞,Heavy metal廢土世界的硬派風格,200%男子漢的電影。
啟發:行動更勝言語,你看男主角沒說幾個字,後面就跟一群美女,為什麼?行動力超強啊!

7.熟男型不型(Crazy, Stupid, Love. / 2011)

可能很多人把這部片當成愛情喜劇,但對我來說更深的意義是:要當個熟男,除了內涵,更要懂得如何呈現自己。(誰說外表不重要,你看雷恩葛林斯那身材,再來個飛高高女主角就醉了,除了多讀書,體格也要多練練)

8.聖誕夜驚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1994)

Tim Burton的黑色奇幻世界,每一個角色都充滿特色,黏土逐格動畫的拍攝手法,再加上完美襯托氛圍的配樂,各方面都是經典,已數不清重看幾次了。

9.盜夢偵探(パプリカ/ 2006)

改編自筒井康隆1993年的同名小說,也是今敏導演所遺留的少數電影之一
當精神病患者的夢境被植入正常人的潛意識中,精神失常的受害者開始一一出現,夢境之間彼此結合,變得更加龐大失控,夢境甚至變成了現實。
精細的畫風,繽紛魔幻、又時而帶點詭譎的夢境和現實交錯。我們是在現實中創造夢境?還是在夢境中探尋現實?
片尾的一句對白:「事實來自於虛構,一定要永遠記住」,彷彿是今敏欲傳達給所有創作者的理念。

10.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 2016)

「在月光下,你就變成了藍色...
你終究必須決定自己要當什麼樣的人,
不要讓別人替你決定。」

描述一個出身貧困的黑人同性戀男孩的成長過程。和斷背山不同,在這部片中,深刻地刻畫男孩在成長過程中的沈重、迷惘、絕望和孤立。
我們終究得面對真實的自我,接受自己的不同,也尊重他人的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