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你看這片夕陽
雨你看這片夕陽

即使路途迷茫,持續行走都比原地踏步來的好。 有你們的支持,是促使我寫作的動力!!!! https://liker.land/gdragon703/civic

你認定的與我不一樣

蛋糕很好吃;喔不!我最討厭蛋糕了 。我討厭游泳;游泳很舒服阿 。天啊!工作好累啊;哪有工作明明就很好玩~,不是所有人的喜好都與你相同,站在別人的角度看世界,將會看到你所不曾見過的美。
  • 我和你身高不一樣,我和你髮型不一樣,我和你長相不一樣,我和你面對面時,也會很清楚知道站在我面前的人是跟我有所區別的人,彼此都來自不同的家庭及環境下成長,即使是雙胞胎都會有所區別,生活中難免出現人跟人因為一件事情有所爭吵,或是因為不順眼的事情而看不慣對方,我要的是一顆蘋果,你卻給了我一箱水梨,需求以及回報不平衡,就在此時,失望的情緒也就產生了。
  • 失望,是內心的懸崖,陰暗的前方伸手不見五指,本該有的結果卻消失了,原先期待的卻又遺忘了,總是有句話穿梭在耳邊,【爬得越高摔得越痛】,你期待的分量越多,如果結果不入預期,難過也就隨之而來了。有一首歌就做重感情的廢物,在形容一個男子對於友情、親情、愛情重視的程度,因為重視所以在乎,世界上也存在著一種願意付出卻不願要求太多回報的人,僅使傷得滿是彈孔,要的回報或許只有一句謝謝,但簡簡單單2字,背後卻蘊含了艱深的故事,任何人的付出都不是應該的,對方花時間花了心力去對一件事情有所貢獻,那是因為付出對她來而言,是種合作、是種協助,回報已經不是他所奢望的,他人的順利、他人的開心才是真正他想獲得的。
  • 即使是一棵幼苗在成長階段不斷受到謾罵也會邁向枯萎,更何況是人類。在美國一所加利福尼亞大學爾灣分校當中,有位研究精神病相關的專家,在一項研究當中,在探討精神變態基因者的腦部構造時,發現精神變態患者都會有所固定的腦部構造,此結果當時認為或許能夠幫助未來避免精神變態這種亂流來影響社會風氣,直到在檢查精神變態腦部身分名單裡,原來自己的腦袋也是在名單當中,但自己品格優良,家庭美滿,根本沒有甚麼越矩的行為,但經過後續的比較才發現,即使擁有精神變態基因,透過正面及友善的家庭教育的影響,使得孩子從小觀念能夠正向並具有樂觀的想法,將不會誘發精神變態基因,且根據研究較壞的童年環境才是造就精神變態基因誘發的關鍵,即使沒有精神變態基因,都有機率性造就孩童長大的脫離社會行為,因此理解一個環境的重要性,就像是空氣一般,雖然透明,但失去了才知道失去了全世界。
  • 沒有人能夠選擇遊戲的一開始是如何進行,但可以改變的是自己對一件事的思維。環境重要,許多人抱怨自己生出來就並非是咬著金湯匙出生的,沒有過多的資源去培養技能或是連求個溫飽都很困難了更何況是生活品質都顧不上了,帶著悲觀的情緒面對人生的一切問題,身上就像是帶著一片烏雲般,任何人靠近都閃爍著閃電讓人畏懼,孤單、寂寞成了他的代名詞,逃避也成了遇到問題時第一個選擇的解答,世界上存在著許多帶著烏雲的人,部分人透過社會的洗禮更將烏雲戴上了面具,讓人不知其真實面貌,相處上更多了一股【虛偽感】出現,人已經是很複雜的動物了,何必讓內心也如此繁瑣呢?
  • 靠近陽光享受溫暖,是大自然給予的免費禮品。關於正向及負面的議題其實很容易受到兩極的評斷,有的人認為負面情緒下的他更能保持專注,事業也會更加成功,但也有人需要在正向的督促之下才會有好的發展,其實任何方式都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如果能夠邁向成功邁向快樂,即使路途昏暗恐懼,也能見到一片海洋,為何推薦正向情緒的普及率如此的高,是因為【能夠戰勝孤獨地勇者甚少】,在負面情緒壓力之下,正常人內心容易感受到恐懼、害怕、逃避等等的心理情緒出現,生活常說到的壓力,也有百分之80是自己的內心給予自己的壓力,與其自己製造壓力,不如讓自己想辦法更有動力,相對的,正面思維製造出來的情緒,是能夠讓人更能穩定的去持續做自己堅持的事情,也能更快樂的面對所有事情,雖然我們不能決定自己會面對什麼樣的困難,但我們可以決定要用什麼情緒來面對任何問題。
  • 自己要當屬於自己的主人。人家說我要快樂,我就必須快樂,人家說我要難過,那我就難過,內心屬於你的,用屬於自己的情緒來面對心魔


假設內心都需要由他人掌控,那就永遠只會是個靈魂長不大的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