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質生活
良質生活

身心靈探險家,寫寫文字紀錄日常。

【感恩日記】質

① 素質

約莫接近中午去老爸的建築工地,幫忙拿他的印章要付外包款項。到那裡發現倉庫辦公室又髒了...受不了過於髒亂的我,便一邊打掃一邊等待爸到來。

到了中午放飯時間,可聽到從遠處員工們傳來七嘴八舌聊天,一路走來領午餐。做工的人免不了會講粗俗笑話,動作舉止也特別豪邁誇張,不解他們圈子文化的人可能會嫌惡他們吵雜,覺得素質不高。

白領族和藍領族,兩者工作性質天差地別,長期身處該領域會造就人們不同的氣質。雖然偶而到工地我依然和師傅、粗工們無法融入,只能點頭式打招呼相處,然而不減我對敬佩他們的職業內容,辛勤付出勞力與汗水,寄望目的和大家都一樣,要給親愛的家人們過上更好的生活。


② 當歸鴨冬粉

初次發現三鳳中街附近有個零售市場,爸媽熟門熟路帶領準備祭拜五臟廟的店家「周記當歸鴨」意外他們私藏口袋名單,到現在才分享...

主餐點當歸鴨冬粉,配食點乾米血、地瓜葉,整體吃下來卻沒太讓我驚豔,相較於我家附近的當歸鴨專賣店,口味略遜色一些,果然現在才分享啊。


③ 粉圓剉冰15元

赤頭炎熱的夏天,適合飯後甜點選擇吃冰涼。位於三鳳宮旁的「鄧家粉圓冰」是從小的記憶店家,隔了許久再次品嚐,樸實古早滋味依然最好。萬物齊漲,食物變相縮水無奈的稀鬆日常,能用2個銅板價有找的好滋味,一晚冰幾乎快溢滿的容量,實在讓人感恩與開心這個不一樣的通膨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