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質生活
良質生活

身心靈探險家,寫寫文字紀錄日常。

結束婚前試住,回到原生家後感覺真棒

自從大學畢業,便返回家鄉就業,長年期間再也沒踏出家門那麼多天了。

由於妹妹確診和她住同樓層的我,雖然跟她前四天沒有見面剛好去男友家玩,要回家的那天得知她確診消息超級錯愕,而媽媽也打電話告知要我繼續住先別回家,於是,剛好開啟一段婚前試住體驗啊!

體驗總共歷時14天,離開我的原生家庭與可愛的房間。這段期間真的會想家人和待在家中自在的感覺,畢竟去到男友家居住,對方家人的生活作息和互動不熟悉,雖然男友媽說想吃什麼自己拿不必拘束,且自己心裡喊話表現自在一些,但那段隱形的界線鴻溝,似乎難以跨越。未來的家人與我沒有血緣關係,沒有看著我從小包尿布只會吃喝拉撒睡,讀書時期的屁嫩樣,青春時期的叛逆不拘,出社會後回到家只想耍廢躺平......等毫無保留的自在暴露。

想到未來步入婚姻、步入夫家、步入不同的生活模式,面對陌生的環境與人們,要在短時間認定這一切是妳的家,真的很難......誰會在對方家人面前爽躺,吃東西看著廢片哈哈大笑啊?我孬我不敢哈。

由於不久前結束待6年的公司,身心榨乾需要放風自我一段時間。

試住這段期間,要長時間待在家中,因此感受更為深刻。不然以往去男友家都沾醬油樣,睡一下隔天就要去上班不然就是要去玩,瀟灑離開出門了。

白天男友出門上班,只剩我和他家人對看。三餐吃完我都會跟他家人聊天交流一下感情,吃完飯會幫忙洗碗,剛好遇到端午節的前日幫忙包粽子順便玩樂傳統手藝(真累...以後不想包了),其他大部分時間則上樓用電腦忙自己的事情,但不是住自己家不敢待太久,會不時下樓去廁所假裝露臉順便看他們在做什麼,攀談一下話。


盡量表現自在,卻難處於自在。

未來在夫家居住一段期間是可以肯定的,既然相處不能像原生家那麼自在,便可選擇白天在外上班,縮短待在夫家時間,除了減少乾瞪眼時間,有自主獨立的收入與能力還能增加自信心,雖然生活掌控上會更忙一些,但只要不乾瞪眼都好啦!

結束婚前試住,回到家中真自在啊,可以體會人家口中說的結婚後才知道娘家的好。或許未來經營自己家會是甜蜜的負擔,這也代表自己成熟長大,能自主新生活新挑戰了。

就用沉穩的心,繼續迎接未來的人生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