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拉嬉皮
嘎拉嬉皮

嘎拉嬉皮GALA是生長90年代的女子,美術系出身,阿宅與文青的混血。平時是個Podcaster、藝文工作者及自由撰稿人。最喜歡徜徉於ACG,流行文化還有次文化的世界。興趣廣泛的雜食性動物。如果喜歡請幫我文章下面拍5次手! 一站連結|https://castpie.com/Galahippie319

【2022影劇趴!片單推薦】 從日式純愛,黑暗奇幻到熱血創業故事,回顧一年間必推戲劇

二零二二年的時光也所剩不多了,回顧本年度老實說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追劇上面,仔細算來甚至比追動畫的時間還多。追劇真的是一條不歸路呢,尤其美劇都是以季起跳所以常有追不完的事情發生

所以本片單都是以Gala我有追完的影劇為主,至於還在半路上的影劇,舉例來說絕命律師 跟黑袍糾察隊則是會等到全部追完再跟大家分享。


就讓宅青們來瞧瞧究竟回顧整年Gala 要推薦哪些優秀的影集給大家?有哪些是必看,有哪些是有遺珠之憾的作品呢?也許此片單可以解決宅青們年假太長引起的片癮吧!

📺歡迎分享給你有在追劇的朋友


△△△


📺初戀 ⭐⭐⭐⭐⭐First Love

從宇多田光兩首金曲衍生出的日劇,故事舞台發生在北海道,也英與晴道在校園中相遇,但是命運捉弄導致兩人分離,近二十年過去再度相遇一位已經成為離婚母親,一位準備要邁入人生下一階段,什麼叫做宿命之戀?初戀便活生生展示在你面前。初戀的故事結合九零年代戀愛金曲,結合回憶殺,#滿島光 的笑容跟帥氣的 #佐藤健 ,初戀擊敗眾多戀愛韓劇,展示給全世界什麼日式純愛。


✍️點評:

也許有人會認為初戀的劇情太過狗血老派,但是我是可以接受老梗,還深深被劇情感動的人。再次讚嘆導演寒竹百合鏡頭調度如此之美,色彩如此之藝術,台詞則是充滿了哲學感。

讓我最不捨跟最感動的反而是也英夢想的夢醒與夢碎,還有晴道的家族之愛,真的讓我熱淚盈框。劇情細節也寫的很好,從第一集開始就不斷鋪梗,到最後的結局完美呼應了兩人年少時期的約定。優點太多讓我認為老梗算是瑕不掩瑜。


📺龍族前傳 ⭐⭐⭐⭐⭐House of the Dragon

回溯到 冰與火之歌 本傳一百多年前,當時的坦格利安家族(也就是龍家)勢力如日中天。他們手上握有十幾條龍,他們同時掌握著維斯特洛大陸的命脈。但是國王卻苦無男丁繼承王位,直到國王執意讓長女雷妮拉繼承王位之後,圍繞著權力鬥爭, 與輝煌史詩般的故事就此展開。

✍️點評:

龍之家族為喬治馬丁著作的長篇奇幻小說的冰與火之歌其中的短篇作品《血火同源 》有鑒於冰與火之歌影集第八季讓許多粉絲不承認有這一季,我自己則是看完最後一集感到被劇組打臉的感覺。所以原本對於龍家影集覺得不期不待不受傷害。不過原著小說已經完結,影集的表現上倒是可圈可點,第一季最後一集則是埋下了一顆極大的震撼彈。

對我而言除了想要馴服一條屬於自己的龍之外,雷尼拉公主從不服膺於傳統框架的堅毅,到為母則強的韌性讓我心生嚮往。最終,坦格利安家的命脈之後掌握在兩個女人手上,綠黨與黑黨的黨爭將越演越烈。



📺串流王者 ​​⭐⭐⭐⭐ThePlaylist

你都用什麼平台聽音樂呢?Gala 我都用 Spotify 串流聽音樂,享受著點開零延遲的音樂體驗。我從錄音帶,CD到MP3再到線上串流,音樂一直是我每天無法割捨的一塊,科技的更新速度永遠比我們想象中快速。

✍️點評:

本影集講述瑞典工程師Daniel Ek從零到有打造國際品牌Spotify的過程。擁有強大資訊工程技術的Daniel遇上了熱血投資人Martin Lorentzon,一個如火一個如水,兩人組隊打天下,並邀請更多夥伴加入,當然其中遇到許多困難,例如音樂產業的盜版問題、版權喬不攏、資金短缺、團隊理念不合等,當然這是所有創業影劇都會看到場景,但我自己喜歡團隊成員腦力激盪想出新想法、新服務的熱血感。

串流王者在The Law 那集展現宛如舞台劇的過場,我自己非常喜歡。每一集由不同角色出發來看Spotify誕生的過程非常有趣。不過最後一集講述平台剝削藝術家仍然淪於說教,最後收尾只留下滿頭霧水的觀眾著實可惜。



📺王冠 第五季 ⭐⭐⭐TheCrown

時序來到九零年代,邁入老年的伊莉莎白女王遇上了十分棘手的子孫輩問題。除此之外英國國內也出現大大小小的退位輿論。搭配著查爾斯、卡蜜拉,還有黛安娜王妃之間的三角習題。英國王室的去留又蒙上了一層陰影。

✍️點評:

今年度的大事應該就是英國女王駕崩的消息,藉由影集緬懷女王也是一個方式。原先以為這一季會演到黛安娜王妃車禍去世,不過這一集主軸放在黛妃的復仇上,他不再沈默而是選擇講出他的不滿,另一方面查爾斯也不再保守,他決定以行動證明自己,一股革新的浪潮席捲傳統的英國王室。這次新一批演員確實讓我不太習慣(尤其是黛妃的身高),甚至會有些出戲感,不過Imelda Staunton 美妙的英國腔,還是弭平了本季亮點較少的缺點。


📺睡魔 ⭐⭐⭐TheSandman

改編自DC漫畫的睡魔,講述夢境領主被人類術士囚禁百年,這一百年夢境與人間都產生天翻地覆的變化。被釋放的夢境領主將要去各方找尋她遺失的力量法器。

✍️點評:

夢境作為人類的潛意識,每天Gala我都會做夢。也許又是睡魔在招喚我了吧?首先要先來讚美睡魔影集的美術真的非常美,從場景到法術都如夢似幻。我非常喜歡的集數是講述人類慾望的《24 小時全年無休》跟顛覆對死神想像的《她羽翼的聲響》。至於關於 Votex 就別說了吧...


📺星期三 ⭐⭐⭐Wednesday

『彈指兩下你將會得到新世界!』世界聞名的異類家族-阿達一族回來了!整個家族最著名的陰森小女孩星期三長大了。已經成為高中生的他轉入充滿異類的奈落學院。由鬼才導演提姆波頓一手打造的全新星期三,她將成為超能偵探,偵查小鎮出沒的殺人怪物以及不可思議的傳說。

✍️點評:

身為小時候看過阿達一族卡通的觀眾,阿達一族一直是很指標性的黑色幽默家庭劇,但是星期三影集定位是美式校園片,還有奇幻偵探片。不過如果要說星期三是偵探片,好像也說不過去,因為指出兇手的過程實在有些粗糙,而且還有無數被冤枉的可憐人QQ。但是星期三中的角色都各具特色,無論是狼人、海妖或是蛇妖,缺點是角色扁平且卡通化。搭配星期三那異於常人的吐槽,我想明年萬聖節哥德風又會回歸吧?

#film #TVseries #影評 #劇評

歡迎來聽聽我的Podcast
https://open.firstory.me/user/galahippie/platforms
IG: https://www.instagram.com/galahippi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