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從日本網拍了一隻Sharp AQUOS Sense 4 Basic二手機

從日本網拍東西回來有多少有風險,請自行留意

當Sharp 在台灣與日本推出AQUOS Sense 8手機的時候
我默默的從日本網拍了一隻Sharp AQUOS Sense 4 Basic二手機

含運費不到台幣1800 重點是外表無傷!!
手機5000日幣 消費稅500日幣 凹到一張10趴優惠券 等於免消費稅
代標費300日幣
日本本地運費750運費
日本來台運費1千多塊日幣
最後信用卡收我手機費用台幣1203元 日本國內+國際運費508元

合計台幣1711元

小小的一隻 還蠻好握的~

買日本手機的重點 除了我們平常買手機會注意的點之外
還要留意鎖機問題 有鎖的機子 換了電信公司就不能用
所以兩個關鍵字要留意
SIMロック解除済 => SIM Lock 解除
SIMフリー => SIM Free

拍賣商品的說明如果有這兩個關鍵字之一
那表示你拿回來台灣可以用
我這隻Sharp AQUOS Sense 4 Basic是Yimobile的專案機
在日本就已經解鎖完成
寄到台灣後我把語言改成中文 比較好操作
但是APP跑出來的Yahoo新聞還是日本的 看不懂哈哈哈

但解鎖這也不是萬靈丹 還要考慮缺頻問題
這隻Sense 4 basic是4G手機
台日的4G頻譜有部份重疊
所以日本解鎖後的4G手機在台灣可以用
但無法吃到台灣所有的4G 網速會慢一些
在乎網速的不要買 但我買爽的 就沒差
至於5G頻譜 台日完全不同
所以日本的本土5G手機在台灣完全吃不到5G訊號
只能吃4G訊號
這也是我買Sense 4系列的原因
日本Sharp AQUOS Sense 5以上的機種都支援5G
拿回台灣還是只能吃4G
比較貴 效能還一樣 沒有買的必要啊
(當然 台灣Sharp引進的手機 是特規所以可以吃到台灣5G)

目前唯二佛心的只有蘋果 iPhone與Google Pixels系列
全球統一規格 所有4G 5G皆可吃到訊號
所以人家貴是有道理的

日本手機近年自己搞死自己 生意一落千丈 很多廠商都已經停止手機業務了(如富士通,京瓷...)
目前日本手機廠商好像只剩SONY與Sharp
不求創新 只會擠牙膏 吃老本 市場只能被蘋果吃掉
我本來鎖定的是 Yimobile的Libero III
但之後發現是中國廠商的代工機 就放棄了
買日本品牌的日規手機還是比較有意思啊~~

講個例子吧 這隻Sense 4 處理器是高通720G處理器
之後的Sense 5G 與Sense 6 用的是高通690 處理器
首先 Sense 5G與Sense 6連續兩代都用同樣的處理器 這牙膏也擠得太小氣
更慘的是高通690處理器根本只是高通720 G的5G版本
CPU跑分與效能與Sense 4完全一樣
要到Sense 7改用高通695處理器之後 才有點進步
這種牛步化的進步 難怪大家不買單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