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不小心放太多料的韓式炸醬麵-金蘭韓式炸醬便利包

不小心放太多料了,都看不到醬汁,下次改進。

你知道4月14日是什麼節日嗎?是白色情人節滿月嗎?不是,在韓國4月14日是黑色情人節,哪個顏色不好選,偏偏要選黑色?那是因為如果你2月14日與3月14日都沒收到禮物的話,心情很鬱悶,當然只有黑色可以代表心中的不爽啊。在黑色情人節這天,韓國商人主推韓式炸醬麵與黑咖啡,因為這兩者都是黑色的啊(又是商人的陰謀,要大家快來吃,快來讓我賺錢)。不過韓式炸醬麵本來就是韓國人常常在吃的食物,韓國人也特別愛喝咖啡,我之前去釜山到處都有24小時不打烊的咖啡店,所以韓國商人借用黑色情人節來推銷韓式炸醬麵與黑咖啡,想想也還好啦。


本次感謝蝦小編與金蘭食品提供金蘭韓式炸醬便利包60g (3包/盒)讓我試吃體驗

商品連結 https://shopee.tw/product-i.37137599.23834752398


一盒韓式炸醬便利包裡面有三小包韓式炸醬,所謂便利包的意思就是你的調味靠這包就夠了,不用其他調味料。


我收到金蘭韓式炸醬便利包的時候已經是4月15日了,沒趕上4月14日黑色情人節,但沒關係,肥宅又不是只有2月14日與3月14日沒收到禮物,根本一年365天都沒有人送禮給我啊,本次的韓式炸醬便利包我就算是蝦小編送的愛心囉。


收到之後立刻下廚,步驟很簡單:

1.     先用油爆香4個蒜頭,半根蔥切成的蔥花與半個切丁洋蔥。


2.     加入超市買的絞肉半盒拌炒。


3.     馬鈴薯半顆,紅蘿蔔半條,小黃瓜半條各切成約一公分的蔬菜丁,加入鍋中。


4.     加入一包金蘭韓式炸醬便利包拌炒,讓醬汁均勻裹在食材上。



這樣就完成了一鍋兩人份的韓式炸醬,欸,好像放太多料了,這樣的優點是食材看起來很澎湃,滿滿的都是料,缺點是醬汁比較少,如果要像外面賣的韓式炸醬麵,可以用一點點太白粉水勾芡就有比較多的醬汁了。



韓式炸醬搭配Q彈的韓式拉麵或者白飯都可以,但本次我採用的是韓式拉麵,這次的韓式炸醬麵吃起來鹹甜鹹甜的,跟中華料理用的甜麵醬味道很接近,加入大量蔬菜之後,雖然整體顏色偏深感覺很重口味,但口味很清爽吃起來不會膩,大人小孩都可以吃,真的很難得吃到不辣的韓國料理啊。而且作法很簡單,各種蔬菜隨你加,除了我加的馬鈴薯,紅蘿蔔與小黃瓜之外,也有人加高麗菜,櫛瓜,豆乾丁與杏鮑菇,誇張一點的還有人加蝦仁呢,韓式炸醬跟各類食材都很搭,所以這是一道幫你清空冰箱庫存的好料理喔,炒好的韓式炸醬搭配韓式拉麵真的讓人一秒就飛到韓國了啊。



但售價不太便宜就是了,一盒三小包,價格超過台幣200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