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我家的堅持,酒精噴好噴滿

東西進家門前都要用酒精噴過,這是我家的堅持

我家對消毒非常的堅持,東西進家門前都要用酒精噴過,管你是快遞包裹,郵局信件還是超市的瓶瓶罐罐,甚至是生鮮肉品,通通都要用酒精消毒後才能進門。超市的生鮮肉品都有膠膜封住,所以可以安心噴,沒有關係。


早期我是買一個手壓的噴頭,搭配瓶裝酒精使用,但一瓶酒精才300CC,大概只能用兩星期而已,消耗量很大。


後來發現,這樣300CC的包裝完全不能滿足我家需求,之後我就改買大桶裝酒精,這一桶4000CC,是原先玻璃瓶裝的13倍有餘。然後慢慢分裝到之前的玻璃瓶中,東西進門就一直噴噴噴,手一直按壓手動噴頭,會累耶。

我後來發現酒精噴霧消毒槍這東西,用電動的方式來噴酒精,這對我家非常合適啊,拿著這消毒槍就可以自動噴,手就不用一直按壓噴頭。一隻沒多少錢,當下就買一隻來用,雖然說一隻沒多少錢,但價格實在很混亂,其實所有的貨都是中國大陸生產的,但是價格可以相差好幾倍,我買一隻台幣200元,但某些購物平台賣到台幣4-500元,甚至超過台幣一千元。別以為貴的消毒槍功能就比較好,其實並沒有,都是將酒精霧化後噴出而已啊。最便宜的更有台幣159元的。159元的型號叫K5,我這200元的型號叫K5 Pro,有個Pro聽起來好像比較高大上。那有差嗎?有差別,但根本沒有用,K5的噴頭有6顆藍光燈,K5 Pro的噴頭有8顆藍光燈,就這樣。那藍光燈有用嗎?完全沒用,別聽店家鬼扯,這完全不是消毒燈,就算燈泡的數量變多了,不能殺菌消毒就是不能。那你說至少可以照明吧,唉,你會半夜不開燈用這消毒槍嗎?


這是酒精噴霧消毒槍實際開機使用的樣子,強弱兩段噴霧,看起來煞有其事,好處是噴得很均勻,似乎沒有死角,每個地方都噴得到,但其實酒精霧化之後,噴在物品上面,你很難能感覺到酒精的存在,酒精還沒噴灑在物品之前就已經在空氣中揮發掉不少,所以同一個部位必須要噴很久,才會感到酒精的存在,如果你只是拿著酒精噴霧消毒槍比劃兩下,輕輕的讓酒精噴霧飄過,消毒能力大打折扣。

雖然如此,酒精噴霧消毒槍依舊非常熱銷,想要買的話都沒有現貨,店家都會跟你說要等要等要等,我自己也是等了差不多兩星期才拿到貨。不過買都買下去了,我會繼續使用啦,如果你也想要買,不用迷信貴的比較好,貴的便宜的功能都一樣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