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究好豬-最講究的好豬肉-帶皮五花肉條與原肉式煙燻火腿片

究好豬是精品級的台灣頂級豬肉,從育種、飼糧到餐桌,全程嚴謹管控,師法日式標準,低溫專業分切,獨立潔淨加工,全程冷鏈運送,深受許多中高檔餐廳的青睞,是最講究的好豬肉。如果你是個懂吃的老饕,我相信在不經意之間你已經在各大高檔餐廳裡吃過究好豬了,包括饗饗、教父牛排、欣葉日本料理等店家,都是相信究好豬的專業,認同其職人精神,將最講究的台灣好豬肉端上桌。

如果前幾年你問我,哪一國的豬肉最好吃,我一定會說日本,之前還能去琉球,石垣島的時候,我一定會去吃阿古豬的烤肉,但現在已經三年沒出國了,阿古豬吃不到真是讓人難過,但是我發現台灣也有好吃不輸阿古豬的豬肉喔。


很多人都說豬肉一定要吃溫體豬才好吃,菜市場的豬肉是當天現宰的比較新鮮,但以衛生的角度來看,菜市場的肉攤沒有良好的保冷設備,生豬肉放在菜市場幾個小時之後,我還是覺得不太好,所以我家一直是購買冷凍生鮮豬肉的這一派,豬肉有良好的冷凍保存,衛生方面比較讓我安心。


購買冷凍生鮮豬肉的管道,之前都是大買場與超市之類的,但是今年這一波疫情來得太猛不敢出門,所以我改從電商平台冷凍宅配購買。


這次我買的冷凍生鮮豬肉名叫究好豬。

這家是精品級的台灣頂級豬肉,從育種、飼糧到餐桌,全程嚴謹管控,師法日式標準,低溫專業分切,獨立潔淨加工,全程冷鏈運送,吃起來就是安心,新鮮與美味。


細節我就不說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究好豬的說明,真的是科學化的養豬過程,好像在念博士班一樣的認真。

http://www.choicepig.com.tw/choice_pig


他們販售的生鮮豬肉肉品,種類繁多,你念的出來的什麼梅花,胛心,松阪,里肌,小排,絞肉….,這裡通通找得到。


除了生鮮品之外,他們也有販售加工肉品,什麼香腸,火腿,豬排….之類,你也可以看看。


但是最厲害的是,他們的加工肉品居然拿到雙潔淨標章,在豬肉加工食品業中這是國內第一家!!


我這次買了究好豬的帶皮五花肉條與原肉式煙燻火腿片,在我家,帶皮五花肉料理通常都是用滷的,這是最簡單最方便的安全牌,但這次我想來點不一樣的。今天來煮一道醬燒豬五花炒豆乾吧。


這就是究好豬的帶皮五花肉條,一塊是300公克重,非常適合小家庭,一餐剛好吃一塊,重點是這塊五花肉可是有生產履歷的,吃起來比較安心。


打開包裝,這塊五花肉肥肉與瘦肉的比例很好,大概是3比7左右,這樣的五花肉吃起來不會乾澀也不會過肥。


將五花肉切成長條小塊


加入滷味醬,米酒與二號砂糖。(如果沒有滷味醬,用醬油,五香粉與八角也可以)


用手將五花肉輕輕按摩,靜置30分鐘,讓五花肉充分吸收醬汁。


豆乾切成長條狀


同時準備蒜末,薑末,辣椒末,蔥白與蔥綠


用油爆香蒜末,薑末與蔥白


加入之前醃過的五花肉拌炒,湯汁記得也要加進去。


加入豆乾,繼續小火拌炒,讓醬汁慢慢收乾,也讓豬肉吸收醬汁精華。


等到湯汁收乾,就可以準備起鍋,起鍋前加入辣椒末與蔥綠,稍微拌一下就好,蔥綠變黃就不好看啦。


這就是今天的醬燒豬五花炒豆乾,我今天很認真呢,還燙了一些青江菜擺在盤子盤邊,吃了肉也要搭配一些青菜喔,我這樣擺盤應該跟外面餐廳有得相比吧。


不得不說,這香氣真的很誘人,意圖讓人吃三碗飯。


究好豬的帶皮五花肉吸飽了醬汁,肉香四溢,肥瘦均勻的五花肉一入口就是滿滿的肉汁,完全沒有討厭的豬腥味,本來擔心五花肉沒有滷過,會不會肉質很硬,結果是我多慮了,吃起來非常好入口,油脂清香不膩,瘦肉久煮不柴,外皮Q彈有勁,口感出乎意料的不錯。


今天煮的是健康糙米飯,搭配醬燒豬五花炒豆乾超讚,不能出門上館子,那就在家吃好一點,在家簡單煮,究好豬也能吃出高級感啊。




吃了那麼好吃的五花肉,雖滿足了口腹,但心裡還是有點內疚,隔天一定要吃清淡一點,想說來吃點蔬菜保健康,但光是吃菜實在吃不下去,所以我腦袋就想到究好豬的原肉式煙燻火腿片了,加一點火腿提味,應該不為過吧。


之前提到究好豬他們是國內第一家得到雙潔淨標章的豬肉加工食品業廠商,這麼厲害當然要在外包裝上讓你知道啊。


要得到雙潔淨標章認證必須符合8大不添加、原料非基改、農藥殘留合格,在政府容許的800多種添加物內,只容許使用其中的82種。以前家裡對火腿的觀念一向是添加劑加得很多,澱粉加得很多,吃起來沒什麼肉味,平常少吃為妙。但是究好豬的原肉式煙燻火腿片真的不一樣,除了前面提到得到雙潔淨標章的認證之外,另一個關鍵字就是「原肉」,選用究好豬後腿腿心,一頭豬只能製作四條火腿,搭配西式料理法加上天然櫸木煙燻,無添加澱粉,盡情享受豬肉的扎實口感,完美封存肉汁。你看看究好豬的原肉式煙燻火腿片,每一片火腿片都能看到豬肉的紋路,這可不是一般普通加了一堆澱粉的傳統火腿可以相比的,火腿已經事先幫你一片一片切好了,好方便啊。


今天的煙燻火腿料理是一道健康的火腿玉米炒小黃瓜,因為家中剛好沒有新鮮玉米,所以用玉米粒罐頭取代


小黃瓜滾刀切塊,青蔥切段,究好豬的原肉式煙燻火腿片一片切成四塊


先用油爆香蔥段,


加入小黃瓜


加入玉米粒


起鍋前鹹甜調味,最後加入火腿,這道菜材料簡單,重點是動作要快,食材都很容易熟,不要把小黃瓜炒到變黃變軟,那就不好吃了。


平常火腿都拿來夾土司,實在沒啥創意,今天拿來入菜,讓平淡無奇的蔬菜有點肉味也是美事一樁,起鍋後將辣椒絲放在上面裝飾一下就完成了火腿玉米炒小黃瓜。


今天跟火腿玉米炒小黃瓜搭配的是健康薑黃飯


我刻意將火腿片切得比較大片一點,這樣比較能吃得出火腿的口感,究好豬的原肉式煙燻火腿片因為是原肉做的,吃起來真的是豬肉的口感,吃得到豬肉的纖維而不是澱粉,口感扎實,肉質細膩,淡淡的煙燻味佐著肉香,跟一般的火腿完全不同。


這就看得到火腿的纖維紋路囉。


火腿玉米炒小黃瓜搭配薑黃飯清爽可口,吃起來一整個健康,可以吃到食材的自然原味。



究好豬是精品級的台灣頂級豬肉,從育種、飼糧到餐桌,全程嚴謹管控,師法日式標準,低溫專業分切,獨立潔淨加工,全程冷鏈運送,深受許多中高檔餐廳的青睞,是最講究的好豬肉。如果你是個懂吃的老饕,我相信在不經意之間你已經在各大高檔餐廳裡吃過究好豬了,包括饗饗、教父牛排、欣葉日本料理等店家,都是相信究好豬的專業,認同其職人精神,將最講究的台灣好豬肉端上桌。但如果你跟我一樣,現在不敢出門用餐,那你也可以在聖德科斯的店面或者電商平台買到究好豬的各式豬肉。


順便跟大家說一下,究好豬原肉式煙燻火腿片5/18在聖德科斯開賣囉! 單品售價$270元/150g ,新品上市任2件9折(即日起至6月18日)


如果你對究好豬的頂級豬肉有興趣,可以來看看他們的官網與粉絲團。

官網: http://www.choicepig.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hoicepig.com.tw/

如果你也想跟我一樣想吃吃台灣頂級豬肉,可以在他們的電商平台購買喔。

究市集: https://www.cmkt.com.tw/


在家吃飯,不但要吃得飽,更要吃得好,這樣心情才會好,才有力氣跟新冠長期抗戰,究好吃的究好豬,你吃了就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