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養生,清爽,無負擔,在家享用郭老師養生煲湯(煲湯料理包推薦)

養生不是口號,要身體力行,郭老師的煲湯系列都是少油少鹽,相比市面上一般的湯品,只保留了三分的油脂及三分的鹽分,讓湯品從小朋友到老人都很適合。同時他們堅持不添加任何化學調味料,沒有雞粉/味精及任何濃縮液,所有湯品高湯都是以雞骨精燉6小時,再搭配藥材及上選仿土雞腿/台灣本土豬肉熬煮,吃得到食材自然的清甜及Q彈口感。

無論天氣如何,我很喜歡吃飯的時候來上一碗熱湯,尤其是那種小火慢煮的那種粵式煲湯,煮鍋熱湯其實不難,難的是家中人丁不旺,煮一鍋煲湯我就要連喝三天,實在是很困擾。那乾脆買專業廠商做好的冷凍食品吧,不用長時間顧著瓦斯,不用同一個口味連續喝三天,想喝哪種口味就買哪種口味,方便得很。

想到藥膳煲湯,我就想到「郭老師養身料理」,郭月英老師在1997年創辦了「郭老師養生料理」,之後事業發展非常順利,2004年又開創了「郭老師養生月子餐」,除了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中看得到「郭老師養身料理」之外,現在連網路都訂得到!


郭老師的各項產品目前在他們的網站上都訂購得到,但月子餐與嬰兒餐離我實在太遙遠,但養生煲湯不分男女,不分年齡都可以食用,不是到了白髮蒼蒼才開始要養生,人過中年之後,就應該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了啊。


所以我在他們的網站上選擇了元氣燉品,郭老師選用了多種中藥材入菜,喝湯也能有食補的效果。挑了半天最後選了黃耆枸杞雞湯/杏鮑菇糙米雞湯/竹笙枸杞雞湯/當歸黃耆雞湯/山藥鮑魚雞湯/蹄筋排骨湯。


收到訂購的湯品之後,就立刻來喝湯吧,郭老師冷凍煲湯包的份量一包是550公克,一份正好是一個人的量,但實際量起來超過550公克勒。


因為是隨手抓的,抓到什麼就喝什麼囉,今天我跟老媽喝的是山藥鮑魚雞湯與黃耆枸杞雞湯。


其實廠商都已經煮好了,我們在家只要加熱即可,加熱的方式很多,像我是先退冰,將湯倒入湯碗裡,送入微波爐裡加熱4分鐘。

退冰


倒入碗中


微波加熱4分鐘


這碗就是黃耆枸杞雞湯


不得不說,郭老師冷凍煲湯裡的雞肉真的好吃,他們採用的是台灣仿山雞的雞腿肉,仿土雞的口感會比土雞來的Q彈,保留了雞的香甜,又不會像肉雞吃起來那種肉質鬆散的口感。



雖然說是黃耆枸杞雞湯,但除了黃耆與枸杞之外,其實還加了紅棗來增添甜味與香氣。


但重點是湯頭啦,第一口喝下,欸…….難道是我舌頭壞了嗎?要去PCR檢測了嗎?其實並沒有,為了堅持養生,郭老師一系列煲湯都是少油少鹽,相比市面上一般的湯品,只保留了三分的油脂及三分的鹽分,讓湯品從小朋友到老人都很適合。同時他們堅持不添加任何化學調味料,沒有雞粉/味精及任何濃縮液,所有湯品高湯都是以雞骨精燉6小時,再搭配藥材及上選仿土雞腿/台灣本土豬肉熬煮,吃得到食材自然的清甜及Q彈口感。



養生不是口號,而是身體力行,請真的靜下心來慢慢體驗郭老師的煲湯啊。這湯細心品味之下真的喝得到紅棗與枸杞的甜味,但也不須恐懼黃耆的中藥味,黃耆本身就不是一種很苦的中藥,淡淡的中藥清香反而讓湯多一種滋味。


至於另一碗山藥鮑魚雞湯,湯頭依舊是走少油少鹽的路線。


但是因為沒有加中藥,所以湯頭的顏色比較淡,但是因為加了淮山與一點南美貝,整個湯頭的甜味跟黃耆枸杞雞湯不一樣。


(淮山是一種中藥,其實就是曬乾的山藥。)

雞肉當然一樣的Q彈好吃,整碗湯喝起來清爽無負擔。


但我想想,光喝湯這樣不會飽啊,幾天之後我再次想喝湯的時候,我煮了一些麵線來搭配郭老師的煲湯。



我拿到的這包是蹄筋排骨湯,郭老師選用台灣豬蹄筋與豬小排骨。不得不說,蹄筋燉的火候真的很厲害,軟而不爛,還帶有些微的Q勁,非常好入口,連老人家都可以輕鬆食用,小排骨也是煮得好入口又有口感。




這碗蹄筋排骨湯喝起起來一點豬騷味也沒有,這種類似於白湯豬腳的料理,去除豬肉的騷味是最重要的,尤其是郭老師的煲湯走的是清爽健康路線,不用重油重鹹來壓制騷味,除了豬肉的品質好之外,紅棗與杜仲葉功不可沒。


這不是日本昆布喔,這是杜仲葉(很硬,咬不動)


這湯拿來搭配麵線吃,真的很不錯。


然後我還要強調一點,這碗蹄筋排骨湯真的料非常多。蹄筋與小排一共有十多塊,用料大方不手軟啊


老媽說他不想吃麵線,他不想吃那麼多澱粉,那也簡單,家裡有些高麗菜,加在煲湯之內應該也很棒。先在砂鍋裡放入大量高麗菜。


然後將杏鮑菇糙米雞湯倒在高麗菜上


加熱後上桌就完成了



加熱的時候就聞到人蔘的味道,沒錯,這道菜加了北沙蔘,還有枸杞,蓮子與糙米,用料很豐富啊。


這道菜名字叫杏鮑菇糙米雞湯,自然不能沒有杏鮑菇啊。


但也別忘了紅棗增添甜味的功勞啊。


自己加的高麗菜與那麼多食材煮成一鍋,吃起來非常的鮮甜,跟這道菜非常的搭。


至於三大塊的雞肉更是不用說了,Q彈好吃。


之前真的沒想過,用糙米煲成的湯頭這麼好喝,糙米融入了湯中,湯頭變得比較滑順還增加了飽足感,人蔘的氣味很溫和不會過重也沒有苦味,相信大家都能輕鬆享用煲湯的美味。


老媽說買的六包冷凍湯包還剩竹笙枸杞雞湯與當歸黃耆雞湯,我們明天繼續來喝吧,那當然沒問題囉。

養生不是口號,要身體力行,郭老師的煲湯系列都是少油少鹽,相比市面上一般的湯品,只保留了三分的油脂及三分的鹽分,讓湯品從小朋友到老人都很適合。同時他們堅持不添加任何化學調味料,沒有雞粉/味精及任何濃縮液,所有湯品高湯都是以雞骨精燉6小時,再搭配藥材及上選仿土雞腿/台灣本土豬肉熬煮,吃得到食材自然的清甜及Q彈口感。

想要喝煲湯,卻又懶得在家自己煮?那就來喝喝郭老師的養生煲湯吧。

郭老師養生料理官網: https://www.kuohealth.com.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