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小宅在家簡單滷方便煮,金蘭十三香滷味醬超便利,一瓶搞定滷醃炒。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真的方便又美味,內含13種香料,完全可以取代那些滷包之類的東西,因為加了水梨汁,所以滷味不死鹹,反而更鮮甜,滷肉時不用額外加冰糖。只要抓住金蘭十三香滷味醬與水的黃金比例是1比3,人人都能滷出美味的滷味喔。金蘭十三香滷味醬不但滷肉美味,用來醃肉也可以,而且味道並不會輸給烤肉醬。

老媽很開心的跟我說,這次上超市她買到很棒的蹄膀肉,廠商已經把豬毛處理好了,然後把肉切得一塊一塊,回來可以直接下鍋,不用花時間拔豬毛超方便耶,然後你看金蘭又有新產品了耶。拜託,上次的金蘭五穀醬油還沒吃完耶,老媽你怎麼又買了啊,老媽急忙說,這是新產品啦,金蘭的十三香滷味醬。


上次用金蘭五穀醬油來滷肉就很好吃啦,何必要再買滷味醬呢?老媽說你不懂啦,之前用金蘭醬油滷肉的時候,除了醬油之外,還要準備蔥段,薑片,冰糖,滷包,這樣滷肉才會好吃,但是準備這些東西實在太麻煩,常常有了滷包缺了薑,有了冰糖又少了蔥段。但是用了這瓶金蘭十三香滷味醬之後,其他的東西都不用加啦。


這瓶金蘭十三香滷味醬真的那麼神?我仔細上網看了一下,這瓶金蘭十三香滷味醬除了醬油成份,還加了豆蔻,八角,花椒等十三種成份,所以才取名叫十三香滷味醬,金蘭將滷包的成份與醬油濃縮在這一瓶滷味醬裡啊,難怪那麼厲害可以一瓶搞定。


既然老媽都買了蹄膀肉與金蘭十三香滷味醬,那不來滷個蹄膀實在說不過去啊。不過這次的蹄膀肉份量不多,所以順便滷一些其他的東西看起來比較豐盛。首先是川燙過的蹄膀肉與泡過水的黃豆。


事先煮好的雞蛋


海帶結與白豆干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的用法很簡單,首先使用前要搖一搖,不要讓丁香,甘草等香料沉在瓶底。


準備一碗的金蘭十三香滷味醬與三碗水,1比3是最佳的黃金比例。


將滷味醬,水,蹄膀肉與黃豆放入鍋裡煮,因為黃豆不容易煮爛,所以要先下鍋煮,我因為不想一直顧著爐火,所以本次改用電磁爐來慢燉。


20分鐘後加入煮過的雞蛋


再過20分鐘後加入白豆干與海帶結,注意,海帶結要最後放,不然容易煮得太爛。



大概以放入黃豆與蹄膀肉時開始起算,滷一個小時就大功告成了,如果再滷下去,水分蒸發太多會過鹹啊,然後這些滷味滷太久,滷得太爛口感也會變差喔。今天先拿一部份起來吃,剩下的就用餘溫慢慢讓食材更入味。

你看,只要一小時,滷出來的滷味顏色金黃,賣相真的好啊


蹄膀肉是今天的主角,用十三香滷味醬滷了一小時之後,豬皮的部份Q彈,瘦肉的部份,結實而不柴,氣味出乎意料的好,我本來還在想要不要自己加一些冰糖,結果是我多慮,整鍋滷味完全不死鹹,氣味層次豐富啊。以後真的不需要準備滷包了,一瓶金蘭十三香滷味醬真的可以搞定一鍋滷味啊。不死鹹的祕密到底是什麼呢?是水梨汁!!金蘭在十三香滷味醬裡加了水梨汁調和了鹹度,同時增加水果香氣,這真是意想不到的高招啊。


黃豆刻意不燉得很爛,保留一些口感,蹄膀肉的膠質跟滷汁讓黃豆油亮油亮的,吃起來充滿豆香又有點肉味。


同樣是豆類製品,白豆干也在滷汁的渲染下變得金黃,不只是外表金黃而已,豆干的裡面也慢慢滲入氣味。


滷蛋與海帶更不用說了,漢方香料讓滷蛋與海帶都很夠味啊,



這麼一鍋好吃的黃豆蹄膀該怎麼吃才好呢?我煮了麵線,就來吃個黃豆蹄膀長壽麵線吧。


吃長壽麵線配上一杯台灣高山烏龍茶剛剛好


希望家中長輩吃了長壽麵線,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啊。當然這麵線我也有吃一些,滷過蹄膀肉的滷汁淋在麵線上,其實不用其他調味,光這樣吃就超美味的啊。


當然啦,要我這個肥宅不吃肉只吃麵線,還是太為難我了,老媽知道兒子喜歡吃肉,雖然嘴上老是碎念,但隔天還是替兒子買了一隻戰斧豬排回來。這隻戰斧豬排真的不便宜,一隻就快要200元,但無論怎麼貴,也還是比在外面吃便宜得多。


啊….家裡的金蘭烤肉醬用完了,怎麼辦?沒關係,用金蘭的十三香滷味醬來醃肉一樣好用喔。


將滷味醬充分塗抹在戰斧豬排,然後靜置20分鐘,讓滷味醬充分入味。


然後將醃過的戰斧豬排放入水波爐裡烤12分鐘


烤戰斧豬排,完成!!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不只是只能滷肉,用來醃肉也很棒啊。


我吃戰斧豬排,老媽繼續吃那鍋靜置一天後的滷味。


靜置一天過後的滷味,顏色比剛滷好的的時候稍微深一點點,但並不會像人家的老滷顏色那麼深


但味道比前一天濃郁豐富得多


你看蛋白的部份,也變成些微的黃色,這就是入味的證據。


老媽這次買的白豆干非常扎實,比平常的口感硬一些,豆干切開的剖面的氣孔數量不多也非常的細小,但滲出的湯汁也是帶有滷汁顏色的喔,表示就連這麼扎實的豆干也入味了啊。


那戰斧豬排呢?那當然好吃的啊,哪有可能滷味醬用在滷味上好吃,醃肉就不行的道理。這次的豬排邊邊略有點焦,但我跟你說,最好吃的部位居然在那邊,太焦像黑炭那當然不行,但略帶油脂略帶焦香味的肉經過梅納反應,真的是美味。


吃了一口戰斧豬排後,深深覺得戰斧豬排貴有貴的道理,比起一般的豬排,入口的口感就是不太一樣,雖然中間部位都是瘦肉,烤過之後會失去一些水分,但吃起來就是不乾澀,咀嚼起來能還能吃出肉的甜味與滷味醬的香氣。


因為實在太好吃,最後直接用手抓起來吃比較快,其實還有一個好吃的部位那就是骨頭旁邊的肉,這非得用手抓著戰斧豬排來吃才吃得到。骨頭邊的肉帶有一些油脂與一些嫩筋,烤過之後真的鹹香鹹香的啊。


這次我跟我媽確定了兩件事,首先是蹄膀肉比一般的三層肉好吃,戰斧豬排比一般的排骨好吃,其次是金蘭十三香滷味醬真的方便又美味,內含13種香料,完全可以取代那些滷包之類的東西,因為加了水梨汁,所以滷味不死鹹,反而更鮮甜,滷肉時不用額外加冰糖。只要抓住金蘭十三香滷味醬與水的黃金比例是1比3,人人都能滷出美味的滷味喔。金蘭十三香滷味醬不但滷肉美味,用來醃肉也可以,而且味道並不會輸給烤肉醬,據說用來爆香熱炒也很不錯,下次可以考慮用金蘭十三香滷味醬來做一道三杯雞,氣味應該也會很不錯才是。


大家快去超市選購吧,從此擺脫有了滷包缺了薑,有了冰糖又少了蔥段的苦惱,不然各大電商網站也有賣這罐美味又方便的金蘭十三香滷味醬喔。

這是金蘭醬油的FB粉絲頁—金蘭小醬,所有金蘭產品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KimlanFoods/app/168188869963563

如果你覺得只有老人才用FB,要用IG才夠潮,金蘭的IG在這裡喔。

https://www.instagram.com/kimlanfood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