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野天塵
楓野天塵

一隻喜愛文學的大~橘貓,希望能靠翻譯日本文學換罐罐。 翻譯對象因日本著作權是死後70年,原則上以青空文庫為主。

【翻譯】錢和手槍 夢野久作

日本文豪 夢野久作 短篇故事

  小偷進了小氣鬼的家亮出手槍,說道︰「把錢交出來。」小氣鬼說︰「白白給錢我才不要,把那把小槍賣給我的話,我用一千元買。你從我這拿到錢後就不需要手槍了對吧。」

  小偷想了一下,真的用一千元把手槍賣了。小氣鬼拿了槍,立刻舉槍朝向小偷作勢要開槍怒吼道︰「快,不只那一千塊,其他偷的錢全部交出來,不交的話就殺了你。」

  小偷捧腹大笑。

  「阿哈哈,那把槍是玩具槍,即使開槍也不會射出子彈。」說罷朝外逃走。小氣鬼丟了手槍就往小偷追,兩人來回爭鬥,最終被路過的行人押解給了警察。

  警察經過多方調查發現,小偷收到的千元全部是假錢,手槍果然真的是真槍。

  兩人共同被關進了牢房。

原文網址︰https://www.aozora.gr.jp/cards/000096/files/46720_27694.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