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逸的真意
善逸的真意

分享人生的一些經驗

詐騙part2

最近在找詐騙的題材, 想到多年前交友軟體剛起來的時候有被稍微小騙一下, 就在把交友軟體載回來看看他們騙術有沒有update,  誒 還真快就有人來了, 跟以前一樣老方法很直接給你他的line 說line聊, 

可以看到下圖 , 一開始她用需求大找跑友來跟我搭訕, 前面都是用來勾你的後面就是重點, 這次是叫story的將有網站, 我以前第一次被騙也是對方給某個網址叫我去註冊說要去那邊聊比較安全, 基本上那個網站就是...模板拉 換皮的, 跟我多年前被騙時的差不多, 到這邊就給我們一些教訓, 不要被美女主動搭訕就失了神 , 10之89那麼主動的真的要小心為上.

在他給的軟體裡通常都是可以讓你聊個幾句, 後面就會跳出要繼續聊天要加入vip付費的訊息, 有別於之前我遇到的這次有點不一樣, 他主動說要幫我儲值一個月方便跟他約, 然後跟你要電話說要收驗證碼, 這邊先畫個重點跟你要電話, 說要你收驗證碼,   首先要電話這點我因為想知道他後續操作才給他的, 一般來說聽到要電話收驗證碼 千萬不要給, 不小心給了電話 還有救! 

後面 驗證碼打死不要交出去 大家可以上網google ”給驗證碼“就會看到不少詐騙的案例了, 我是冒著風險嘗試的 各位千萬不要嘗試, 後面他謊稱幫我儲值了, 我上那個網站看收費還真不便宜...

想說可以好好聊天, 結果就收到消息說某某女士幫你儲值因為平台不接受非本人的帳號升級動作, 所以他帳號被凍結要解凍就要你本人去升級.... 哇...有拉 手法有感覺新一點, 以前我遇到的就拼命在這平台密你, 因為沒加會員不能回然後line對方就會開始說 你怎麼不理我之類的狂轟炸....

這邊我也嘗試過問他, 都有line了怎麼還要別的平台來講話? 可以看到如圖 他就開始找理由硬要用他說的平台, 各位不要太傻啊.... 看到個女生那麼主動就精蟲上腦, VIP部分就有標示USD , SVIP費用部分還很巧妙的寫120/1 month , 120是美金啊...

總結一下這次的心得 

我相信每個軟體的出發點都是好意的, 只是軟體就是個工具 一定會被某部分有心人士拿來濫用, 大家就真的要自己小心謹慎一點, 交友軟體當然花點錢靠平台幫你找朋友是很合理的, 但認識沒幾分鐘就要你刷卡加會員仔細想想會不會有點安麗??其實不只交友軟體拉 我line也會有莫名人士加好友然後也是類似套路這個可以下次在分享, 不管如何詐騙千篇一律拉 我8年前遇到的手法跟這次也是沒什麼差別, 

就美女主動加你 , 然後要你花錢加會員好聊天 , 花下去的部分我沒照片因為8年前我花過 買一般會員然後會有千百種理由跟你說 要再升級到 SVIP喔 不然什麼功能不能用之類, 我當然沒買下去拉 當時我就發現不對勁了就直接封鎖對方了, 真的記得色字頭上一把刀 天下沒白吃的午餐 , 謹慎交友才能避開詐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