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審判快臨

以西結書

2024年04月30日

審判快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21:1-17

選讀經文:結 21:1-7

"1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2 「人子啊,把你的臉正對著耶路撒冷,對著聖所傳講,向以色列地說預言。3 你要向以色列地說,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與你為敵,拔刀出鞘,把義人和惡人從你中間剪除。4 因為我要剪除你當中的義人和惡人,所以我的刀要出鞘,從南到北攻擊所有的血肉之軀;5 凡血肉之軀都知道我─耶和華已拔刀出鞘,刀必不再入鞘。6 你,人子啊,要嘆息,在他們眼前斷了腰,愁苦地嘆息。7 若有人對你說:『你為甚麼嘆息呢?』你就說:『因為有風聲傳來,人心惶惶,雙手發軟,精神衰敗,膝弱如水。看哪,它臨近了,一定會發生。』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神告訴以西結要面向耶路撒冷和聖所,講述針對他們的預言。神要與以色列地為敵,就像一個士兵一樣,祂要拔刀出鞘,殺盡他們一切的人(1~5)。這把刀是指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軍隊,不論好人和壞人將在戰鬥中死去。神吩咐以西結要為耶路撒冷人民歎息,而且是「在他們眼前斷了腰,愁苦地嘆息」(6)。當以色列人詢問先知為何如此時,他要宣告災禍必臨,人民將遭受痛苦和死亡(7)。

這次的審判是全面的,無論善惡都無一人能倖免。終有一天我們也要面對這樣的審判,這是世上一切的終結。

回應禱告:

願我能常常檢視自己的生命,看看有沒有得罪神得罪人的地方,趕快向神認罪。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