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領袖責無旁貸

以西結書

2024年04月28日

領袖責無旁貸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20:1-32

選讀經文:結 20:18-24,27-32

"18 「我在曠野對他們的兒女說:『不要遵行你們祖先的律例,不要謹守他們的規條,也不要用他們的偶像玷污自己。19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你們要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20 且以我的安息日為聖。這日必在我與你們中間作記號,使你們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21 只是他們的兒女悖逆我,不順從我的律例,也不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存活。他們卻干犯我的安息日。「因此我說,我要在曠野把我的憤怒傾倒在他們身上,向他們發盡我的怒氣。22 但我卻縮手而未如此行;我這麼做是為了我名的緣故,免得我的名在列國眼中被褻瀆,因為在這些列國眼前我領了他們出來。23 並且我在曠野向他們起誓,要把他們驅散到列國,分散在列邦;24 因為他們不遵行我的典章,厭棄我的律例,干犯我的安息日,眼目向著他們祖先的偶像。…27 「人子啊,你要告訴以色列家,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的祖先在背叛我的事上再次褻瀆了我;28 我領他們到我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他們看見各高岡、各茂密的樹,就在那裏獻祭,獻上惹我發怒的供物,也在那裏焚燒馨香的祭,獻澆酒祭。29 我就對他們說:你們去的那丘壇叫甚麼呢?它名叫巴麻,直到今日。30 所以你要對以色列家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仍要照你們祖先所做的玷污自己嗎?還要照他們可憎的事行淫嗎?31 當你們獻上供物,使你們兒子經火的時候,你們仍用各樣的偶像玷污自己,直到今日。以色列家啊,我豈能讓你們求問呢?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不讓你們求問。32 「你們說:『我們要像列國和列邦的宗族一樣,去事奉木頭與石頭。』你們所起的心意萬不能成就。」"

時代默想:

神審判的目的是要清除他們的偶像崇拜,使他們明白只有祂才是主。祂要百姓從罪中回轉。昔日以色列人在曠野中,神再次吩咐他們要順從祂的律例,謹守遵行祂的典章。可是,他們的兒女卻悖逆神,顯示他們沒有把神的教導傳給下一代。神說要把憤怒傾倒在他們身上,可是最後祂沒有如此做,免得祂的名在列國眼中被褻瀆(18~26)。

先知提醒以色列人,他們的祖先是如何堅持拜偶像和叛逆。神對他們說:「你們去的那丘壇叫甚麼呢?它名叫巴麻(意即高處,顯示在這丘壇的崇拜是眾人皆見的),直到今日。」(29)神指出這一群原來屬神的人是如何荒謬,為了追隨假神而玷污自己。神對以色列人持續叛逆表示失望和沮喪,指出必不會回應他們的任何求問。可是,他們卻回答:「我們要像列國和列邦的宗族一樣,去事奉木頭與石頭。」(32)儘管有神的警告,這一群以色列長老的祖宗仍然堅持犯罪(27~32)。

回應禱告:

群體的敗壞從領袖開始,我們要正視自己在真理上的妥協,趕快修正不合聖經的決策。求主垂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