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終身作受教者

以賽亞書

2023年10月31日

終身作受教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賽50:1-11

選讀經文:賽 50:4-7,9-10

"4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天早晨喚醒,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5 主耶和華開啟我的耳朵,我並未違背,也未退後。6 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人拔我兩頰的鬍鬚,我由他拔;人侮辱我,向我吐唾沫,我並不掩面。7 主耶和華必幫助我,所以我不抱愧。我硬著臉面好像堅石,也知道我必不致蒙羞。…9 看哪,主耶和華必幫助我,誰能定我有罪呢?看哪,他們都要像衣服漸漸破舊,被蛀蟲蛀光。10 你們當中有誰是敬畏耶和華,聽從他僕人的話語,卻行在黑暗中,沒有亮光的,當倚靠耶和華的名,仰賴自己的神。"

時代默想:

第50章是第二首「神僕之歌」,4-6節述說自己是神的代言人,忠信宣講神的話,卻遭人侮辱。「神僕」是神親自揀選的,神賜他「受教者的舌頭」和「開啟的耳朵」。每天早晨他聽到神的聲音,曉得用甚麼言語宣講、安慰、扶助疲乏的人。神僕表白自己的心志,不怕吃苦,去完成神的使命。

7-9節述說自己沒有犯罪,神判他為義,無人可否定。神僕有如此忠心,因他對神有信心,知道神必幫助他,他不會蒙羞。神稱他為義,無人可以定他為有罪。相反,侮辱他的惡人,必遭神的審判。

10~11節中先知呼籲猶大要聽從神僕的話,離開黑暗,進入光明,不要倚靠自己,以為看見「火光」,就不聽從他的話。這批愚頑之輩既沉溺在木像和火中,神就讓他們被火吞噬,被火消滅。

經文提醒我們首先要成為一個受教者,把最好的時間分別為聖來讀主的話,傾聽主的聲音,才能為神所用,用神的話語去安慰那些需要被扶持、軟弱疲乏之人。

回應禱告:
主啊!願我能終生作神話語的學生,見証主道直到地極。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