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主是我堅固保障

以賽亞書

2023年09月29日

主是我堅固保障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賽26:1-21

選讀經文:賽 26:1-4,7-9,12-13,16

"1 當那日,在猶大地,人必唱這歌:「我們有堅固的城,耶和華賜救恩為城牆,為城郭。2 你們要敞開城門,使守信的公義之民得以進入。3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4 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耶和華是永遠的磐石。…7 義人的道是正直的,正直的主啊,你修平義人的路。8 耶和華啊,我們在你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你,我們心裏所渴慕的,就是你的名和你的稱號。9 夜間,我的心渴想你,我裏面的靈切切尋求你。因為你在地上行審判的時候,世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12 耶和華啊,你必賞賜我們平安,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你為我們成就的。13 耶和華-我們的神啊,在你以外曾有別的主管轄我們,但我們惟獨稱揚你的名。…16 耶和華啊,他們在急難中尋求你。你的管教臨到他們身上時,他們傾吐低聲的禱告。"

時代默想:

第26章是萬民到錫安朝聖詩,與25章(耶和華)君王登基詩彼此呼應。

1~6節描述朝聖者到了耶路撒冷城,求敞開城門,讓選民進入(2)。錫安城是「堅固的城」(strong city,1),不是「堅固城」(fortified city,2),那是用人造的石頭建造的,可以拆毀,夷為平地。錫安城是神親自建造,用「救恩」為城牆、為城郭,又用耶和華「自己的名」和「信實」作永遠的磐石,故此值得百姓信賴和倚靠。耶和華也是我們急難時的拯救。

回應禱告: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耶和華是永遠的磐石。」祝願中秋節快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