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神為「萬民」擺設宴席

以賽亞書

2023年09月28日

為「萬民」擺設宴席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賽25:1-12

選讀經文:賽 25:1,4-9

"1 耶和華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尊崇你,稱頌你的名。因為你以信實忠信行遠古所定奇妙的事。…4 因為你是貧寒人的保障,貧窮人急難中的保障,暴風雨之避難所,炎熱地之陰涼處。當殘暴者盛氣凌人的時候,如暴風直吹牆壁,5 如乾旱地的熱氣,你要制止外邦人的喧嚷,殘暴者的歌要停止,好像熱氣因雲的陰影而消失。

6 在這山上,萬軍之耶和華必為萬民擺設宴席,有肥甘與美酒,就是滿有骨髓的肥甘與精釀的美酒。7 在這山上,他必吞滅那纏裹萬民的面紗和那遮蓋列國的遮蔽物。8 他已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乾各人臉上的眼淚,在全地除去他百姓的羞辱;這是耶和華說的。

9 到那日,人必說:「看哪,這是我們的神,我們向來等候他,他必拯救我們。這是耶和華,我們向來等候他,我們必因他的救恩歡喜快樂。」"

時代默想:

經文起首開宗明義說出了本章的主旨:「耶和華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尊崇你,稱頌你的名。因為你以信實忠信行遠古所定奇妙的事」(1)。

本段的中心經文是6~8節,描述耶和華在「錫安山」擺設宴席,與其子民一同慶賀祂登基作王。24:23預言神在「末日之時」從天上降臨地上的耶路撒冷作君王,所以「在這山上」(6)乃指錫安山。神將會為「萬民」擺設宴席,這「萬民」不只是猶太人,更包括一切相信耶穌的外邦人,即現今世代的所有基督徒。神所預備的宴席,不只是美食,更包括不同的屬靈福氣:抹去我們的「眼淚」、拿走我們的「悲哀」(面紗)、除掉我們的「羞辱」,以至除去我們「死亡」的詛咒,得享永生和永福。

世界的末了不是毀滅,而是開出生命的花朵,「我們必因祂的救恩歡喜快樂」(9)。

回應禱告:
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像摩押人般驕傲自恃,求主讓我們懂得謙卑,以靈澆灌我們。求主引領將福音傳揚,令萬民得享救恩宴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