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惡人必不長久

以賽亞書

2023年06月27日

惡人必不長久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賽10:5-19

選讀經文:賽 10:5-7,12-13

"5 亞述是我怒氣的棍,手中拿我惱恨的杖。6 我要打發他攻擊褻瀆的國民,吩咐他攻擊我所惱怒的百姓,搶財為擄物,奪貨為掠物,將他們踐踏,像街上的泥土一樣。7 然而,他不是這樣的意思;他心也不這樣打算。他心裏倒想毀滅,剪除不少的國。

12 主在錫安山和耶路撒冷成就他一切工作的時候,主說:「我必罰亞述王自大的心和他高傲眼目的榮耀。」13 因為他說:我所成就的事是靠我手的能力和我的智慧,我本有聰明。我挪移列國的地界,搶奪他們所積蓄的財寶;並且我像勇士,使坐寶座的降為卑。"

時代默想:

昨天經文言以色列有禍了,神興起亞述審判他們。今天經文則言亞述有禍了,因為他們同樣驕狂和自大,亞述王自比為神,漠視耶和華的大能,對戰敗的人全沒有憐憫,耶和華遂發出神諭,一視同仁,懲罰亞述。

5~7節記載神以「棍」和「杖」比喻亞述,派她「擄掠」和「踐踏」以色列,但亞述剛愎自用,起了私心,要「毀滅」和「剪除」以色列,建立自己的帝國。

12節是耶和華的神諭。希伯來文「成就」可譯「成全」,是一個紡織用語,表示布匹紡織完成時,就要將經線剪斷。當亞述「成就」神要她「完成」的事時,神就會施行懲罰,因他踰越神的旨意,定意消滅以色列而非擄掠。

回應禱告:

惡人必不長久,我們要深信神在黑暗世道人仍掌權!願主垂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