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活出所信

希伯來書

2023年06月11日

活出所信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來13:1-25

選讀經文:來 13:1-3,7-8,15-19

"1 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

2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旅客,因為曾經有人這樣做,在無意中接待了天使。3 要記念受監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監禁;要記念受虐待的人,好像你們也親身受虐待一樣。

7 從前引導你們、傳神的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記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回顧他們為人的結局。

8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15 我們應當藉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是那宣認他名的人嘴唇所結的果子。16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分享,因為這樣的祭物是神所喜悅的。

17 你們要服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並且要順服,因為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像在神面前交賬的人,讓他們在交賬的時候有喜樂,而不是嘆息,嘆息就對你們無益了。

18 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因為我們自覺良心無虧,願意凡事按正道而行。19 我更求你們為我禱告,使我快些回到你們那裏去。"

時代默想:

作者勸讀者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並且指出一連串相愛的行動,包括:接待旅客、記念受監禁和受虐待的人、尊重伴侶、持守婚姻的聖潔。最後是指出信徒應該愛身邊的人。

作者談到教會生活,希望讀者可以注意屬靈前輩的生命,以及行善和捐輸。基督徒應該看重的,是基督救恩所暗示我們需要受苦的事實,接受信徒要面對苦難,並且因為耶穌基督成就的救恩向神獻上頌讚。

回應禱告:

感恩能讓我們完成希伯來書的靈修,願意我們能持守所信,以行動活出蒙恩生命的見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