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定期獻祭的意義

民數記

2023年05月08日

定期獻祭的意義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民28:1-15

選讀經文:民 28:1-15

"1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要按時把我的供物,就是獻給我作馨香火祭的食物,獻給我。』3 要對他們說:『這是當獻給耶和華的火祭:每天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小公羊,作為經常獻的燔祭。4 早晨獻第一隻小公羊,黃昏獻第二隻小公羊;5 又用十分之一伊法細麵和四分之一欣搗成的油,調和作為素祭。6 這是在西奈山上規定為經常獻的燔祭,是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7 為每隻小公羊,要有四分之一欣的澆酒祭;在聖所中,你要將醇酒獻給耶和華作澆酒祭。8 黃昏你獻第二隻小公羊,要照早晨的素祭和同獻的澆酒祭獻上,作為馨香的火祭,獻給耶和華。』」

9 「在安息日,要獻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小公羊、十分之二伊法調了油的細麵為素祭,和同獻的澆酒祭。10 除了經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澆酒祭之外,這是每一個安息日當獻的燔祭。」

11 「每月初一,要將兩頭公牛犢、一隻公綿羊、七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小公羊,獻給耶和華為燔祭。

12 為每頭公牛,要用十分之三伊法調了油的細麵作為素祭;為那隻公綿羊,要用十分之二伊法調了油的細麵作為素祭;13 為每隻小公羊,要用十分之一伊法調了油的細麵作為素祭。這是馨香的燔祭,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14 每頭公牛要有半欣的澆酒祭,每隻公綿羊三分之一欣的澆酒祭,每隻小公羊四分之一欣的澆酒祭。這是一年之中每月初一當獻的燔祭。15 除了經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澆酒祭之外,又要將一隻公山羊,獻給耶和華為贖罪祭。」"

時代默想:

在五經之中,描寫得最多及詳細的情節,相信是獻祭及獻祭的規例。本章的內容其實在出埃及記及利未記都有類似的記載(參出29:38~41;利1~7章,23章)。民數記與利未記最大的分別,就是利未記偏重於百姓所當作的獻祭,而民數記則主要記述祭司在獻祭中的責任與角色。

獻祭代表人對神的看重,活在新約時代的我們,很容易忽視了獻祭的重要。其實主耶穌首先成為永遠有效的祭物,祂一次的獻上就滿足了所有獻祭的要求。今日神按其慈悲要我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這是對我們生活更大的考驗。唯有活在聖靈中,我們才能活出獻祭的真義。

回應禱告:

求主先潔淨我的身心,悅納我全人生命的獻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