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未來的日子

但以理書

2022年08月18日

未來的日子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但8:15-27

選讀經文:但 8:15-27

"15 我-但以理見了這異象,想要明白其中的意思。看哪,有一位形狀像人的站在我面前。16 我聽見烏萊河中有人聲呼叫說:「加百列啊,要使這人明白這異象。」17 他就來到我所站的地方。他一來,我就驚慌,臉伏於地。他對我說:「人子啊,你要明白,因為這是關乎末後時期的異象。」

18 他對我說話的時候,我在沉睡,臉伏於地。他就摸我,扶我站起來。19 他說:「看哪,我要指示你惱怒結束的時候必成的事,因為這是關乎末後指定的時期。20 你所看見那有雙角的公綿羊就是瑪代王和波斯王。21 那公山羊就是希臘王;兩眼當中的大角就是第一個王。22 至於角折斷了,又從角的下面長出四隻角,意思就是有四個國要從這國興起,只是權勢都不及它。23 這四國末期,惡貫滿盈的時候,必有一王興起,面貌兇惡,詭計多端。24 他的權柄極大,卻不是因自己的能力;他要施行驚人的毀滅,無往不利,任意而行,又要毀滅強有力的人和眾聖民。25 他用權術使手中的詭計成功;他的心自高自大,趁人無備的時候毀滅多人。他又起來攻擊萬君之君,至終卻非因人的手而遭毀滅。26 所說二千三百日的異象是真的,但你要將這異象封住,因為它關乎未來許多的日子。」27 於是我-但以理昏倒,病了數日,然後起來辦理王的事務。我因這異象驚駭不已,但還是不能了解。"

時代默想:

「於是我-但以理昏倒,病了數日,然後起來辦理王的事務。我因這異象驚駭不已,但還是不能了解。」

但以理雖是個勇敢敬虔的人,卻仍因天使的出現而極之驚恐,以致面伏在地沉睡。也許這裏強調神的大能和聖潔,即使在祂的天使身上也可察覺。異象的解釋從第19至22節展開,但在第23節,我們似乎看到安提阿古依比芬尼四世將來的對手,就是一個面貌兄惡的王,他將在大災難時期殘暴地迫害聖民。他詭計多端,狂妄欺詐,甚至起來攻擊萬君之君(主耶穌基督),但他至終將因神的干預而滅亡。所說給但以理知的是關乎後來的異象。

因此,但以理當時不能了解這個異象的意義,因為它關乎未來許多的日子。

從基督升天到等候祂再來,這段時間都稱為末世。我們所能肯定的,就是末世的徵兆日漸增多,主再來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接近。昔日的徵兆也日漸顯明,究竟我們應如何生活?

回應禱告:

求主教導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得著智慧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