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你當預備迎見你的神

阿摩司書

2022年02月26日



你當預備迎見你的神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摩4:1-13


選讀經文:摩 4:1-13


"1 「你們這些撒瑪利亞山上的巴珊母牛啊,當聽這話!你們欺負貧寒人,壓碎貧窮人,對主人說:『拿酒來,我們喝吧!』2 主耶和華指著自己的神聖起誓說:『看哪,日子將到,人必用鉤子將你們鉤去,用魚鉤把你們中最後一個鉤去。3 你們必從城牆的缺口出去,各人直往前行,投向哈門。』」這是耶和華說的。

4 「以色列人哪,任你們往伯特利去犯罪,到吉甲增加罪過,每早晨獻上你們的祭物,每三日納你們的十一奉獻;5 任你們獻上有酵的感謝祭,宣揚你們的甘心祭,使人聽見,因為這是你們所喜愛的。」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6 「我使你們在每一座城裏牙齒乾淨,使你們各處的糧食缺乏,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7 「在收割的前三個月,我不降雨在你們那裏,我降雨在這城,不降雨在那城;這塊地有雨,那塊無雨的地就必枯乾。8 兩三城的人擠到一個城去找水喝,卻喝不足,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9 「我以焚風和霉爛攻擊你們,你們許多的菜園、葡萄園、無花果樹、橄欖樹屢屢被剪蟲所吃,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10 「我降瘟疫在你們中間,如在埃及的樣子;用刀殺戮你們的年輕人和你們遭擄掠的馬匹,營中臭氣撲鼻,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11 「我傾覆你們,如同神從前傾覆所多瑪、蛾摩拉一樣;你們好像從火中搶救出來的一根柴,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12 「因此,以色列啊,我要如此對待你;因為我要這樣對待你,以色列啊,你當預備迎見你的神。」

13 看哪,那創山,造風,將其心意指示人,使晨光變幽暗,踩行在地之高處的,他的名是上主-萬軍之神。"



時代默想:


「巴珊的母牛」是指撒瑪利亞上流階層的婦女,她們自私自利,只顧壓榨貧窮人。因以色列人犯罪,上主用多種的方法來懲罰他們,而他們還是屢勸不聽,所以先知一連五次提及「你們仍不歸向我」(6、8、9、10、11)。「歸向」原文有「悔改」、「回轉」的意思,可以是方位或是心態的改變,由一個背向上主的方向轉向朝着上主。先知透過將重點重複說明,有如1~2章指出列國「三番四次」犯罪,得罪上主。


「你當預備迎見你的上主(12)」,迎見上主的時候將會是一個審判的日子,是每個屬祂的人都要面對的審判。




回應禱告:


上主啊,我們要悔改回轉歸向祢,求你憐憫收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