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耶和華助我脱離仇敵的手

詩篇42-72篇

2021年06月14日



耶和華助我脱離仇敵的手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59:1-17




選讀經文:詩篇 59


1.我的神啊,求你救我脫離仇敵,把我安置在高處,脫離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2.求你救我脫離作惡的人,救我脫離好流人血的人!...

5.萬軍之耶和華神—以色列的神啊,求你醒起,懲治萬國!不要憐憫行詭詐的惡人!(細拉)

.. 9.我的力量啊,我要等候你,因為 神是我的庇護所。10.我的神要以慈愛迎接我,神要叫我看見我的仇敵遭報。...12.願他們因口中的罪和嘴唇的言語,被自己的驕傲抓住,他們所說的盡是咒罵和謊話。13.求你發怒,使他們消滅,求你使他們消滅,歸於無有,使他們知道神在雅各中間掌權,直到地極。(細拉)

...16.但我要歌頌你的能力,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因為你是我的庇護所,在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17.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頌你;因為神是我的庇護所,是賜恩給我的神。



時代默想:


大衛又再回憶生命中一個驚險的片段,本詩的標題是「掃羅差人把守大衛的房屋,意圖殺他;那時,大衛作這金詩。交給聖詠團長,曲調用“休要毀壞”。」這很可能是指撒上19:11-17那個經歷,當時掃羅的女兒米甲幫助大衛逃走。對他來說,神是他的避難所和庇護所是這首詩的主旨。


今日大家所遭遇的政情和疫情也要求神作我們的避難所和庇護所,願主恩手救我們脫離仇敵的追逼。



回應禱告:


但我要歌頌你的能力,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因為你是我的庇護所,在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頌你;因為神是我的庇護所,是賜恩給我的神。


釋義的作者嘗試參照本詩(1~5、10、13、16~17)寫成禱文,願與大家分享︰


「我的上帝啊,求祢把我們安置在高處,免受_________。我們都是無過的,求祢興起,幫助我們;醒起,懲治那些行詭詐的惡人。求祢以慈愛迎接我們,把________消滅,歸於無有,使世人知道祢在__________中掌權。我們等候祢的能力。我們期待早晨快快臨到,可以高唱祢的慈愛和恩典,稱頌祢是我們的庇護所!阿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