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渴慕與主結合

詩篇42-72篇

2021年05月31日 



渴慕與主結合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45:1-17




選讀經文:詩篇 45


1.我心裏湧出美辭,我為王朗誦我的詩章,我的舌頭是敏捷文士的手筆。2.你比世人更美,你嘴裏滿有恩惠;所以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6.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國度的權杖是正直的權杖。7.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8.你的衣服散發沒藥、沉香、肉桂的香氣,象牙宮中絲弦樂器的聲音使你歡喜。...10.女子啊,要傾聽,要思想,要側耳而聽!不要記念你本族和你父家,11.王就羨慕你的美貌;因為他是你的主,你當向他下拜。...13.君王的女兒在宮裏極其榮華,她的衣服是金線繡的;14.她穿錦繡的衣服,引到王面前,陪伴她的童女隨從她,也被帶到你面前。15.她們要歡喜快樂,被引導進入王宮。16.你的子孫要接續你列祖,你要立他們在各地作王。17.我必使萬代記念你的名,萬民要永永遠遠稱謝你。



時代默想:


這是一首王族婚禮的詩歌,乃詩人寫給王和其王妃的頌歌。題材與雅歌3:6-5:2迎娶的詩歌相配合。


如果從預表的角度看,主耶穌就是那位君王,而教會就是其新婦。而個人與神的關係尤如夫妻一樣緊密。


昨天是我們敬愛的陳小麗牧師榮休前最後一次在筲浸証道,她提醒我們能夠忠心事奉的秘訣乃是一生愛主。她更將其生命的恩膏祝福我們,願天父賜福她從全職崗位退休後的事奉。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常常思念神的大愛,活出以愛還愛的生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