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e Fang
Simone Fang

「創作總根於愛。」極權之下的自我流放者/新西蘭打工度假中/激進女權主義者

LikerSocial 攝影展-以貓之名 | 介紹一下我家的兩隻小豬貓!

藉此機會第一次鑄造了NFT,有一點曲折T T

我的小貓是2020年3月來到我家的,剛來的是這隻三花小朋友,非常親人,當時整天爬樹追乒乓球,和現在的養老狀態完全不同。她在我家住下大概半年之後竟然有同小區的姐姐找上門來想看看她,說是她在來我家之前也曾在她家住過一段時間,只是後來自己跑走了。其實3月之前我的媽媽大概也知道小區裏有這麽一隻吃百家飯的親人小貓,後來大約是因爲疫情初發大家都不敢出門,她沒處蹭飯了,於是選了我們家安定下來。她的這段豐富歷史讓我真實地感覺到,是她選擇了我們而不是我們選擇了她,我的家裏人也時常感嘆能有這麽一隻小貓咪在家裏真是太幸福了。我的奶奶經常用一種溺愛自己孫女的語氣跟我說,怎麽看還是她長得最好看,明明她剛來時奶奶是最反對的哈哈,現在早上看到一隻貓的影子都會急急地把我媽叫醒,說是貓咪跑走了讓她趕緊起來找。

説到這裏還沒提她的名字,因爲我們家全體取名無能,所以正名大概是“妹妹”,我一般叫她“妹寳”。因爲她時常“咦喲咦喲”地叫(找不到合適的擬聲詞,“喲”後面還要帶一點鼻音,大概介於“喲”和“庸”之間),所以我們也叫她“咦喲”甚至是“喲寳”(這些名字真是完全説不出口呢……)。

她來的時候已經懷孕了,所以我們也就讓她在家裏生了小貓,養到小貓斷奶學會走路,最後留下了一隻,另外兩隻送走了。留下的這隻長得最可愛但又最調皮,是三隻裏最小的,路還走不穩就愛和他的姐姐哥哥幹架,有什麽事叫得最歡。今年寒假回去他開始要跟他媽媽爭權奪位了,兩隻貓沒法安靜地待在同一個房間裏,而且他天天要麽站在鋼琴上俯視衆生,要麽來我房間門口巡邏一下又離開,要麽在大門紗窗那兒一待就是一天,總之領地意識無比强烈。有一天晚上他不知怎麽跑到門口去了,和那段時間經常在我家附近出沒的一隻特別漂亮的大貓(應該是誰家不小心丟了的寵物貓)打架,聲音很大但是似乎是打輸了。我和媽媽想把他抓回來時妹寳不小心也躥出去了,一巴掌就把漂亮大貓給打跑了,解決完兒子的破事又回家繼續睡覺了。而他第二天一整天都窩在我弟弟的被子裏一動也不敢動,非常緊張。

爲什麽老是有她們倆跑出去的情節呢?因爲她們實在太聰明了,只要沒有完全鎖上,門啊窗戶啊紗門啊都會開,甚至要在窗戶上架一根竿子卡住才行。就算這樣也還是經常在清晨打開門,看見某一隻或兩隻野了一個晚上的小貓咪等著回家。

小小捕獵者!<deepl-inline-translate style="z-index: 1999999999;"></deepl-inline-translate>

他最初的名字叫”奶牛“,因爲他出生時我對貓的品種不太瞭解,只覺得他特別像小奶牛於是就取了這麽個名字。後來才知道原來這種黑白顔色的貓咪就叫奶牛貓,只能稍微改改叫他”奶油“,偶爾也換成”牛寳“之類的怪名。

對了,奶牛寳是天生的麒麟尾,尾巴總是像小天綫一樣一晃一晃的,這也是一部分想讓他留下來的原因。

洗完澡後一起曬太陽舔毛。<deepl-inline-translate style="z-index: 1999999999;"></deepl-inline-translate>
一起等媽媽回家。<deepl-inline-translate style="z-index: 1999999999;"></deepl-inline-translate>

順便給大家看看我的頭像。跟妹寳一起看電視時拍到她就這麽把頭枕在我的switch上,恰好switch上有個三花貓的搖桿保護套,真是太可愛啦。

要是大家喜歡的話以後也可以多發發小貓咪的圖片和故事,多幸運能被如此可愛又靈動的兩隻小朋友選中,她們倆就是宇宙賜予我的珍寶。

NFT鏈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