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狼
蒼狼

離職日記第136天:疫情下的新北風光

新北市,一個人口400萬的都市,今日確診人數1325,累計總列管數2.4萬,在4/6以前,每日確診數不到兩位數,總列管數僅7千人;也就是說,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們新北人的身邊,多出了1.7萬人染疫,而且染疫人口持續成長中。

且不論與這個世界任何一個城市相比,我們新北的疫情是好還是壞,我感覺我們的這個城市,人們的生活內容,似乎沒有多大的變化。

就說上班族吧!每天還是很多人趕著捷運、開著自用車,往台北的方向塞去,除了診所外施打疫苗的排隊人潮,該排隊的美食人龍依舊,頂多間距稍大而已,餐館用餐的人潮還是一樣多,用餐時的喧嘩可也不少的熱鬧,大家仍然努力的上班,積極的賺錢~

學生的話,下週開始一個禮拜的遠距教學,在此前,我覺得最猛的就是這些小蘿蔔頭,上學路上群聚喧嘩,放學路上吃吃喝喝,逛街打電動,騎著Ubike到處飛,根本行走COVID蒲公英,你不會知道他身邊的花絮是否有毒,所以我都默默閃過。

社區的爺爺奶奶,是最高危的一群,疫情狂飆之前,就是典型防疫模範生,現在更嚴謹了,不再婆婆媽媽的帶著口罩聊天了,除了買菜拿信接孫子,要看到他們的人影,很困難的!

前幾天,某個國家很好奇我們可以吃什麼,因為聽說他們連小區的雜草都開始挑戰了,讓我想到神農氏的偉大,也看到了台灣在防疫操作上的偉大,因為我們還能夠吃著平日能吃到的山珍海味,或是家常菜餚,我感覺一點都沒受到疫情的影響,這點小確幸,就不加油添醋了~放心裡偷著樂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