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505
J505

解剖自我

新年快乐

新年真的会快乐吗?

新年快乐。

去年我感叹21世纪10年代的滚滚逝去,今年在朋友的婚礼中感动阔别20年代的第一年。爱情时常在某种细节中让人感动,送朋友去新郎家中,我坐在摄影车看着新郎新娘的车轮在我们旁边,轮毂高速驱动,影迹重叠,路途坦荡,旧一年的不如意被撇在后头,朋友正在驶向幸福;今天他们在酒店排练婚礼仪式时,有个环节,他们一遍遍的练习对歌,爱情或许就是不断的陪伴和体谅;以及新娘父亲把新娘交给新郎后的拥抱,这些细节,让我期待未来的美妙。

大家的新一年在开始,我的期待在过去的细节中生长。2021年,我有过很多新的觉知。找到期待长期全身心发展的工作方向,找到我所期待的工作意义感。找到几月的爱情体验,分别或许让彼此感到苦闷,但陪伴几月是我无比感恩的。找到独处新的自由和落寞,过去一年独处看的很少思考很少,时常沉浸在即时快乐带来的愉悦中,对抗这种愉悦通路从未成功。反思依旧,但对于长久生存还是存疑。抑郁减弱,但对于快乐也很怀疑。

旧一年还有很多没有结果的事情,一些是我没有追究到底的精神,一些是权威不让我知道,一些是尚未结果。不管如何,我还是有无动机的好奇。例如鲍钰明那事如何了?例如大水淹没的家庭如何被安置?例如后疫情时代我们在背叛牺牲吗?例如我们要习惯这种大面积的限制吗?例如个体如何独善其身?例如LGBT+群体如何就在大陆成为洪水猛兽了呢?例如我爱和被我爱是否值得?例如我和我的行为如何在接受自己这方面达成一致?等等等等

我就这样往复提问,不得结果,也大没探索精神。但感谢尚未剥夺我提问的自由。感谢此间给予我生存的空间。感谢我还有能力寻得一食一住。感谢我的飘荡和我的悲观,让我时刻警惕,且审慎。感谢存在与消散。感谢爱情与友情、亲情。

感谢,新一年。

快乐。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