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owang
Zuowang

身为劳动者,关注劳动者。 订阅更新:zuowang.substack.com

“喝茶”经历心理支援小计划(用爱发电)

不用太有压力,我也未必能做什么,能提供的也就是简单电话聊天。

写这个的时候,正好在看境外某地支持无辜入狱的行动者的访谈小片,泪到眼前需止住。生于斯,就必须接纳和承认未来遭遇政治经历的必然性,逃避或否定都可能是一种自欺。但是,喝茶的体验又往往给予很多的伙伴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无论是遭遇喝茶前的躁动和不安,还是之后的惊吓和恐慌。

因为对于未知的巨大恐惧,我们时常会放大对于国家机器的全能想象,也会放弃自身对于改变的存有可能性念想,甚至对自己的价值观和行动价值有所怀疑。这些并不是我们的错,只是当时的本能反馈,但这也正是压迫者想要达到的根本效果让我们自我否认。那怎么办?

在逼仄的当下,作为劳工行动者的我其实也没啥可做的,但是希望仍可以贡献自己多年来喝茶/被审讯的一些经验,作为对可能遭遇或者正在遭遇喝茶的伙伴的一点支持。所谓支持并非是要鼓励你继续做类似的事情(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这样的经历中成长并独立抉择,能动的寻找自己的解放路径),而是反抗喝茶所带来的对于个人的自我否定,这是一切重新出发的起点。

所以,如果你:

1)在很快的未来,可能会遭遇类似的经历;或2)正在遭遇类似的困扰/经历;3)探索如何与这类经验共处共生...

那么或许我的经验会对你如何看待这些处境或如何解决一些安全危机可能有所帮助,欢迎可以先用安全邮件联系我 (zuowang2020#protonmail.com)(建议注册protonmail联系)以及你的signal联系方式(最好有),而后我们寻找需要科学上网的通讯工具沟通。

不用太有压力,我也未必能做什么,能提供的就是简单电话聊天

2021.3.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