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科技人Aaron
理財科技人Aaron

科技公司經理,講師/作家/專訪主播/企業主/天使投資人 15年理財經驗,FB: https://www.facebook.com/aaron.chen.31542

第二天的狀況追蹤~持續學習嘗試「海元素」中!

把枯掉的樹枝剪下來,放置在盆內

第一天的時候,可能是缺水,所以有較顯著的不同

第二天是昨天,我嘗試也是根部噴一點,然後一杯水

(昨天用手摸土是全乾的,最近的太陽很烈)

對了

昨天還嘗試一件事,就是聽廠長同仁的指導

把枯掉的樹枝剪下來,放置在盆內

如此作,可以作為天然的肥料~


這樣的光景,讓我有了一些感受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也滿了受傷和困難(枯乾的部分)

尤其,我們會有很多的「失敗」

然後我們從小就學習了,「失敗」是成功的媽媽

但問題來了

失敗真的會在未來產生出 「成功」嗎?

我認為就像我昨天作的一樣

關鍵在於 ,我們有沒有「把枯掉的樹枝剪下來,放置在盆內」

也就是說

我們有沒有「在失敗的經驗中學習、反省並改進自已,提出更好的方案

或成為更好的自已」

如果我們有這麼作

那「失敗」就是成功的媽媽,

因為失敗,所以「成功」


所以我會失敗,但這樣子的累積,給我們自已的反省及昇級機會

去成就更有盼望及可以清楚看見的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