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科技人Aaron
理財科技人Aaron

科技公司經理,講師/作家/專訪主播/企業主/天使投資人 15年理財經驗,FB: https://www.facebook.com/aaron.chen.31542

分享~「火星爺爺」的真實感人故事

讓我們嘗試改變看生活和生命的角度

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個上班族

在去年開始斜槓作家,今年開始斜槓講師

但今天要分享的人物是「火星爺爺」


我忘了是誰與我分享這個人,

但對方說,他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人

哇,我心裡想,真的嗎?

所以前一陣子,我加了他的FB

然後前二天,我在他的FB看到了這則故事

「故事的時間點在他剛失去最愛的父親沒多久

有一天他過馬路時,不小心在馬路中間跌倒了

以往這個狀況,他的父親會馬上跑過來抱起他

(火星爺爺小時因高燒而罹患小兒麻痺,從此雙腳不良於行。)

但父親不在了

那一瞬間,他完全不想站起來…

人最怕的,就是失去了求生意志

那時候的他,就是這樣子的狀況

面對茫茫的未來,不知道什麼是活下去的盼望和勇氣~


他在心裡跟自已說

「我有許多不便,這些不便我好像再怎麼努力,也沒辦法改變。


我完全不想爬起來,算了,車子輾過算了。」




但是,停在他前面的一位司機大哥衝出來,把他抱起。


然後把他送到馬路對面,關心問他,

「還好嗎?有沒有怎麼樣?要不要送你去醫院?」


他說,「大哥謝謝你,我還好。」


司機大哥確定他沒事,回到車上,綠燈亮,才繼續前行。


他眼看著司機大哥開走,然後帶著強烈的挫敗感跟羞愧怪自已(剛剛在想什麼),才繼續往補習班走。


他是過了很多年,想起這件事,才看出它的意義。


那位司機大哥,用行動告訴他:


「傻小子,跌倒有什麼關係,這世上天使很多的,就算你爸爸再也不能衝出來,其他人也會衝出來。


是。爸爸離開,但天使沒有。他把棒子,交給了那位司機大哥。」



他發現一件事「當你不再把焦點放在你沒有的,不再執著非得是你爸爸,司機大哥會衝出來,你會發現新可能。」

後來,他把這事件延伸成一個概念「跟沒有借東西」,站上TED x Taipei講台,跟大家分享。


那是他對司機大哥的回報。


四十年過去,我不知道他還在不在?


如果還在,會記得這件事嗎?


謝謝司機大哥把他抱起,謝謝送他到馬路對面,謝謝送了他一個開闊的視角。


當我看完火星爺爺的這個親身故事,我的臉上滑下了熱淚

他用真誠的文字,和司機大哥對他相助的生命故事

也深深的感動了我

司機大哥幫助了他一次,他把這樣的感動,去鼓勵更多的人

包含我在內~


這是為什麼,我想分享這一個故事,給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您

讓我們嘗試改變看生活和生命的角度

我們可以活出一個 不一樣的自已~^^


火星爺爺的故事星球


粉絲專頁 · 作者 · 44,038 位追蹤者


火星爺爺,作家、企業講師、2014 TEDxTaipei 講者。 火星學校校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