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飞
北大飞

金融业。关注美国政治。

关于刘瑜老师对于metoo问题的评论

刘瑜老师的这些看法,我只能说我can't disagree more。

首先虽然她肯定了metoo运动(略有勉强),但她认为这运动为什么值得肯定的看法却是保守主义的老套。她认为metoo运动是一场教育运动,教育男人“节制与尊重”,教育女性“自我保护,第一时间say no或报警”。我觉得metoo运动真的不是要把麦克彭斯副统帅供成活雷锋。说metoo运动的好处是教育男人节制与尊重等于说大家讨论疫苗问题是为了教育我党官员廉洁奉公一心为民一样错误。把这个事情归结为有男人不够节制和尊重需要教育教育,和我党把腐败归结为思想政治教育不够深入一样错误。

metoo运动首先是要揭示男性霸权结构的存在性,然后努力摧毁这一霸权。这场运动爆出的这些实例,显示性骚扰和强奸存在的范围大大超过普通人的认知,难道我们还不思考思考这里有没有什么比男人不够节制和尊重更深层次的结构性因素吗?我们能对中国政治中出现的一些症状准确的指出这背后有制度性原因,为何对性骚扰问题就不能同理思考呢?

教育女性如何如何那个,有些令人无语,我就不多说了。

然后刘瑜老师说她天性反感大鸣大放大字报,所以如何如何。这个大鸣大放大字报到底指什么呢?是不是就是众多受害者突然集中说出自己遇害的经历,大家竞相转发所以掀起了一场(小小的)舆论风暴?那大家对于疫苗的讨论呢?属不属于大鸣大放大字报的范畴?

要吐槽的事情太多了。先写这么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