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
鹿兒

只是一個喜歡寫作的靜態女子。 https://linktr.ee/Averyflute

最後一首他唱的歌 第九首

第九首 別哭


明天,是一個好重要的日子。

我今天請假,為了明天的大事忙了一整天,回到家虛脫癱軟地躺在沙發上,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直接闔上眼做了一個好美麗的夢。

夢裡,我和J來到我們一直很想一起去的日本,踏遍了東京、大阪、京都......,還有好多好多我們很喜歡的景點。J研究過攝影,他帶著單眼幫我拍了一張又一張很美的照片,我們在嵐山賞秋葉、在富士山下泡湯、在合掌村的雪地上奔跑、在青森縣的櫻花林道上擁吻,我的臉上始終掛著我遺失了好久的幸福笑容。

畫面朦朧恍然移轉到林蔭間,我在輕井澤的白絲瀑布旁問他:

『為什麼我們可以在這裡看櫻花又看楓葉,還可以賞雪?』

「因為我們已經住在這裡了呀!」J笑著輕撫我的頭髮,寵溺地看著一隻小貓似的,非常溫柔。


我醒了,半夜三點,我還躺在沙發上,澡也沒洗。

夢裡,我一直知道自己在做夢,我是知道的,只是好可惜這樣的美夢竟然那麼快就結束了。身體沈甸甸地,疲勞無力地站起來,我強迫自己去洗澡,拿了浴巾和換洗衣物,放水準備泡個澡,即便再過兩個多小時就得起床,我仍然很需要放鬆最近因為忙碌而緊繃的身體和情緒。

我倒了一杯酒,舒舒服服地滑進浴缸裡,把手機架在手機架上放在浴缸旁邊,「小心手機掉進浴缸裡!」耳邊響起J很常這麼叮嚀我,又把手機移到離浴缸更遠的地方去。

想起他的聲音,我又開啟了那個久違的我跟J認識的廣播APP,隨便點了一個頻道,聽到某個人的嗓音,唱起鄭中基的歌,我的腦中突然像是被雷劈了一道,想起了什麼。

滑到J的頁面,打開他給我的私訊,我想起了後來他傳給我的這首歌,我一直沒有點開來聽......


「別再一步一回首 哭泣臉龐 不適合新娘

別再讓我放不下來 我想看你快樂的模樣


幸福那麼脆弱 別輸給迷惘 只怪你我都太逞強

終於不能地久天長 你選擇了他 我選擇靜靜退場


別哭 別耽誤自己的幸福

當愛不堪回顧 就放手讓真心走其他的路


別哭 我試著讓自己殘酷

讓愛笑著結束 忘了我是如今唯一能說的祝福


別哭 你要很幸福 微笑 讓我看清楚」

(鄭中基-別哭)


我開始大哭,不捨、愧疚、心痛這些詞,都不足以乘載此刻眼淚的重量,斗大的淚滴就這樣撲簌簌地掉落,把浴缸裡的水也變成了海水一樣的鹹味。

不能再哭了,明天要做個美麗的新娘子,眼睛不能哭腫了,J說了,

哭泣臉龐不適合新娘。

這首歌是當時J唱「未完的承諾」那天,傳了訊息給我之後,又一併錄下的歌。

當時的他,想來並不能肯定我何時會開啟這個訊息,也可能永遠都不會打開,有感而發才又錄了這首歌,後來才傳給我。

對不起,J,原來你想得那麼遠,原來即使我傷了你,你還是替我想得那麼多。


我坐浴缸裡不知道坐了多久,躺回床上的時候天已經矇矇亮,我闔上眼卻無法成眠。

思緒又回到我和J分開的那一個多禮拜,聽著他唱「未完的承諾」那天,他沙啞無助地喊著我。


未完...待續第十首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