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
鹿兒

只是一個喜歡寫作的靜態女子。 https://linktr.ee/Averyflute

最後一首他唱的歌 第八首

第八首 未完的承諾

J牽著我的手,沿著海岸邊走,海風徐徐地吹,帶著一點海水鹹鹹的味道。

「小時候,阿嬤跟我說,海水是天上仙女的眼淚,因為她愛上了一個住在海裡的神,海神無法離開水生存,仙女為了見海神一面,自願飛進海水裡,仙女知道自己會淹死,一邊哭一邊尋找海神,從此以後,海水就被仙女的眼淚變成了鹹鹹的味道。」

『後來呢?仙女有見到海神嗎?』

「不知道,阿嬤沒有說。」

『那你怎麼沒有問?』

「可能小時候對愛情矇矇懂懂吧!只覺得仙女很傻,就算能見一面也不能永遠在一起啊!」


後來,我一直記得這個故事,因為我覺得我就是這個仙女。

J對我而言就像是住在海裡的神,我們始終相隔海與天的距離,這個海,就像在我心裡的一根刺,尤其是當我再度看到他相簿裡的照片,和老婆、孩子的合照,一家人和樂的笑容,而我這個罪惡的仙女永遠無法進入海裡,否則就會玉石俱焚,也不見得找得到海神。

我永遠也沒有想到,短短的兩週後,仙女竟然放棄追尋海神。

不是愛得不夠深,而是我莉亞提醒了我,不能真的像仙女這麼傻。


J回到台灣後,我們只有見過這一面,他為了忙公司在國外談的這個案子,每天忙到好晚,能夠通上電話的時間都是深夜了,我們偶爾視訊一下,聊聊彼此生活上發生了哪些事,沒機會深聊太久。每次視訊見到他的時候,他始終是一個人待在書房裡,不知道他的家人是不是睡了,我不敢問,也不想問。

知道J很忙,我也不敢主動打電話給他,主要是,我不確定他身邊是否有人,這樣的糾結很痛苦,但是想念讓我依然等著他的電話,也讓他依然忙碌中擠出時間打給我。

這天,我在公司用電腦傳訊息給J,提醒他記得吃飯,中午好好睡一覺。

莉亞的八卦雷達突然偵測到了訊號,她迅速瞄了一眼我的電腦,在我耳邊小聲地說:「欸!談戀愛都不用講的喔?」

『欸!偷看很不道德耶。』

「我只是不小心瞄到,沒有要偷看的意思,誰叫妳鬼鬼祟祟的感覺。」

鬼鬼祟祟?我有嗎?

也許不自覺的吧!莉亞的雷達真的很敏銳。

我把和J的故事原原本本告訴莉亞,她露出驚訝的表情,深吸了一口氣。

「我可以理解妳在最脆弱的時候會需要一個依賴,但是理智的妳應該很清楚,你們的情不自禁會造成很可怕的後果。」

『我有理智存在,可是無法控制想他,心裡明明就等著他的電話,我沒有辦法騙自己。』

「妳可以不要騙自己,但是妳必須試著踩煞車。」

『我不確定我做得到,他是我生命中遇過最愛的男人。』

「可是他畢竟不是妳的。」

這句話一棒子打醒了我。

對啊!他不屬於我,即使我再愛也已經錯過了,事實上,我們早就錯過了。


下午五點,我到便利商店買了御飯糰和鮮奶茶,刻意留在公司加班,禁止腦袋再繼續糾結,只是加班得再晚終究還是得回家面對一個人的寂靜,和充滿整個屋子的愧疚與不安。

打開了LINE,我傳了訊息給J,趕在他深夜打給我之前。

『對不起,這是我最後一次傳訊息給你。還記得那天你跟我說的故事嗎?我覺得我就是那個傻得不要命的仙女,明知會淹死,還是飛進水裡找你,冒著生命危險尋找的愛情,最後也不見得能夠幸福。我愛你,但是真的很對不起,我在最後溺水前還是冒出了水面,我害怕會毀了你也毀了自己。我想還給你一個正常的人生,讓你回到原本的生活,希望你和你的妻子、孩子都能過得幸福。我曾經想過,如果我們能再早個十年相遇,該有多好?十年前的你也會選擇我嗎?我不知道,但是對我來說能做個這樣的夢都是幸福的。謝謝你的出現,在我人生最低谷伸手一把救起了我,雖然不知道沒有了你,我的世界會不會崩塌, 但是我會堅強、我會勇敢,請你也要好好照顧你自己,照顧好你的家人,也許在你心裡,有那麼一塊小小的角落屬於我,我就會覺得很幸福很幸福了。想再聽一次你的聲音,多想再看你一眼,多想再一次和你相擁在海邊,我會把這些渴望都化成祝福,因為愛你,祝福你永遠幸福,祝福你平安順利。』

打完這些文字,我的眼淚已經流成一片汪洋,按下了封鎖鍵,在尚未釀成悲劇前到此為止吧!莉亞是對的!

我又再一次體會到心如刀割的滋味,這刀割得痛苦,和經歷離婚或爸爸離世的傷痛完全不同,因為這次,是我自己狠下心舉刀割進肉裡,刺進心裡。

我忍不住去想當他發現這個訊息,當他知道電話打不通的時候,會是多麼失望和心痛。

這一夜,我痛得無法入眠。


就這樣過了一個多禮拜沒有他的人生,我封鎖了他的一切,也沒有留下任何能夠讓他找到我的資訊,偶爾聽聽他錄給我的歌,眼淚又再度流成一片汪洋,仙女的眼淚,好鹹......

這些日子,我瘋狂起來加班,只是回到了家裡,還是滿室的心痛。

打開在這些深夜曾經陪伴我的這個廣播APP,他不在線上,我下定決心刪掉這個APP,忘了吧!全部全部......

在按下刪除鍵之前,腦子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這個APP我忘了封鎖他的帳號,有一個來自他的訊息,我管不住自己的手,點了開來。

是一首歌,是那個熟悉的聲音.....

「我一直都覺得時間還很多

今天沒有為妳做的 等明天再說

忘了抓緊妳的手 當我回頭

幸福就像我指尖 不知不覺放飛的氣球

這算什麼

不能保護妳的我 有什麼用

妳害不害怕 妳寂寞不寂寞


我的胸口很痛 我怎麼會把妳搞丟

妳微笑的對我的信任的表情 還在我心中

我瘋狂的祈求 完成我未完成的承諾

因為我愛妳我想妳我要妳 再愛我


我的天空下著雪 我的夢想破了洞

我拚命的呼喊妳名字 消失在風中

失魂落魄

贏得多少未來 又有什麼用

我已經沒有 想飛翔的理由


我的胸口很痛 我怎麼會把妳搞丟

妳微笑地對我的信任的表情 還在我心中

我瘋狂的祈求 完成我未完成的承諾

因為我愛妳我想妳我要妳 再愛我


給我一個機會 重新再來過

想要妳再回到我身邊 跟我有始有終

我的胸口很痛 我怎麼會把妳搞丟

我的肩膀很重 我扛著未完的承諾

我自責的懺悔的愧疚的繼續 尋找妳影蹤

想再牽著妳的手 不在乎代價是什麼

因為我愛妳我想妳我要妳

因為我愛妳我想妳我要妳 再愛我」

(羅志祥-未完的承諾)


「輕輕,」他哽咽著,帶著沙啞困難地開口喚著我的名字......


未完,待續第九首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