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 CHEN 人生花滿院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禪修經驗超過十五年,曾於印度與尼泊爾旅居三年並於2023年正式完成五年高階禪修大手印的學習。目前於章成禪師門下學習。 個人生涯諮詢I豐盛意識自我覺察I 🌼 https://linkbio.co/pinyentara

《父親生前最後的七封信 _ 1st看見他的好,你的能量會因此揚升 》

「土星象徵著一種心理發展歷程,也代表某種類型的生命經驗和特質。人們可以善用它所帶來的痛苦、制約和紀律,發展出更高的意識和圓滿性。」~~麗茲・格林
(Photo by Nick Wilkes on Unsplash)

家族業力的迴圈是一代扣著一代如鏈鎖般讓你背負土星的苦。我們只能隨業流轉?還是可以找到出口?這邊先訴說著一位女子解鎖的故事,我們就從她母親說起。


不斷的為家庭付出,是他母親生命的烙印,這個「家庭」指的是「原生家庭」。她的另一個家庭「婚姻家庭」,在哪裏,她變成那個一直要求子女付出的人。


身為長女的她,要代替忙於農事的父母處理家中事務以及照顧那群年幼的弟妹,還要收拾大哥惹出的爛攤子。到了18歲,有人提供高額聘金想娶她,經濟狀況不佳的父母,於是決定了這場婚事,把她嫁了也等於把她賣了。還好丈夫是位老實的公務員,除了因不懂得表達而讓人感到無趣之外,倒也對她挺好的。婚後生了三個孩子,相夫教子之餘依舊繼續為原生家庭不斷付出。她拿著丈夫的錢解決娘家弟妹的學費生活費,一有問題,就會立刻衝回去。有一天,她大哥喝醉跟最小的弟弟起衝突,為了勸架,她右眼被大哥打傷有了後遺症。即便如此,依舊不離不棄,大哥沒錢就送錢給他,大哥的小孩和最小的弟弟入獄,她每週騎著2小時的機車去探監,還照顧他們出獄後的生活。這一切都是她心甘情願的嗎?並不是,她一直抱怨著自己命苦、一直罵著他的兄弟姐妹、一直抱怨著父母偏心……


她對原生家庭的付出也拖垮了自己的婚姻家庭,把丈夫的錢不斷地拿去填那個無底洞,還要自己的子女一起付出,最後到處借錢,債主不斷上門,每年過年聽到電鈴聲,不是歡喜地想說有人來拜年而去應門,而是擔心是不是又是來要債的。她並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有什麼問題,反而是要求子女也要像他一樣程度的為家庭付出,最後大女兒離世,大兒子為逃避現實沈迷於藥物裡,於是她將寄託放在小女兒身上,小女兒受不了,離開家,能不聯繫就不聯繫。


小女兒以為跑了就沒事,沒想到這業力依舊附在她身上。不斷的為錢所困,母親的能量猶如種子般深耕在她心靈裡。她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不是保持物理距離可以解決的。


章成禪師在“愛的聰明,對我們都好”這本書中提到「每個人在家庭中所受的苦都不同,當你有苦卻不去解開,它是會延續到你跟下一代的關係中,讓這份苦,換一個舞台重新上演」。


小女兒決心要解決這個問題,她嘗試各種方式:宗教、命理、身心靈療癒,還尋訪各大高人,每次感覺好像解決了,但這業力總會在關鍵時刻冒出來說「我還在」。小女兒就不懂了,花了那麼多的時間讓自己平靜、消除業力、參加法會、催眠、能量清理、家族排列….為什麼都沒辦法根除這如冤魂般的業力。有一天,他收到一封email,是來自於她已過逝的父親。


她困惑的想著:「爸爸不是走了嗎?為什麼還收到信?而且還是email…..」


---------------------------------------------------------------------

陌陌:

我是你的父親,你應該很驚訝會收到這封信,甚至認為這會不會是惡作劇。現在我的生命正在倒數中,我知道你會見不到最後一面,但是沒關係,當你收到信時就會知道,即便我的身體不在,但你依舊可以感受到我的關心。上個月我祖父突然出現在夢裡,他說你需要這些訊息,但是他無法傳遞給你所以請我代為轉達。


我先解釋你為什麼現在才會收到信,因為我設定發信時間,所以你應該會在我離開人世後的第七年收到,之後每週會收到一封,總共七封信。為什麼是七年?祖父說你需要七年的時間才能夠理解我接下來要告訴你的事情,並不是這個訊息太艱澀,而是平凡到你需要七年的時間才能理解到「原來智慧一直在你的口袋裡」。如果是七年前你看到這些訊息,心裡應該會想說「這個不用你說我也懂」,然後將它束之高閣,這也導致你的靈魂一直在原地打轉,無法進步。事實上你沒看到其中的深奧,它就像日本侘寂藝術一樣,外表極簡但意涵深遠,沒有一定的功力,無法做出頂級的藝術作品。


祖父說當你去嘗試了一堆之後,就會知道最適合你的會是什麼。你去學的那些東西不是沒有用,而是沒有內化到心裡,所以他們就像你穿的衣服一樣,新衣服穿上時很開心、神采飛揚,當衣服舊了、髒了、光彩沒了,就想要換一件,或當你看到更美的衣服出現時,眼裡就再也沒有那件舊衣服。當這些智慧沒有進入心裡、沒有進入日常生活裡,它們就只是那一件件的衣服,隨時可更換,但是你還是原來的樣子。


這七封信就像七個拼圖,我不知道當你蒐集完這七片拼圖後會長什麼樣子,每個人都不一樣,拼完後記得寫封信給我,不用擔心我會不會看到,當你寫出每字每句時,我就已經收到了。


今天的第一片拼圖是「看見每一個人事物的好,然後跟他們說謝謝,在心裡說也可以」。聽起來很簡單,但是要做到「每一個人事物」就有難度了,這跟冥想的專注覺知力有關,覺知力越強你的觀察力就會越細緻,當你的觀察力越細緻的時候,你要感謝的就會越多。


也許你會問「那看到馬路三寶怎麼辦?他們哪有好?」如果是馬路三寶,可以有兩種方式,甚至你還可以想到其他的,一種是看見馬路三寶的行為造成別人的不便或危險,提醒你自己不要變成那馬路三寶,所以要謝謝馬路三寶讓你看到這個提醒。


另一種是馬路三寶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他們把車輛當作保護殼而看不到別人的需要,但他們也可能是那位在捷運上會讓座給老人的人,所以你會看到批判消失,而思考馬路三寶的另一面,所以要謝謝馬路三寶讓你看到這個轉念。


剛開始你會無法覺知到每一個人事物,因為腦袋的想法會讓自己分心,或者你會不知道原來這個人事物含藏著值得感謝的幸福,只要你有覺知要拉回來這週的課題,到了第七天,你會發現自己覺知到的數量會比第一天多,這時候你就會發現這片拼圖對你生活上所產生的影響是什麼,也可以體會所看到的那個好裡蘊含著神佛的能量。


祝福你,有什麼問題,就在心裡你問我或問我的祖父,然後偶然之間,你就會看到那個答案。


父字

---------------------------------------------------------------------

小女兒看完後,雖然不知道這個練習跟解決家族業力有什麼關係,反正這個練習看起來很簡單,他決定要把叛逆女兒的身份轉變為聽話的女兒,下一週,我們再來看看小女兒的心得是什麼。


🌼影音版,請至podcast “心靈花路333號”收聽

Podcast傳送門:https://open.firstory.me/user/pinyentara/platforms


🌼個人生涯相談室

問題無法解決?生命找不到出口?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天賦?

這時候很適合來人生花滿院聊聊,探尋自己的下一步。

→ 預約「個人生涯相談室」,連結https://linkbio.co/5041910Tq1lr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