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 CHEN 人生花滿院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禪修經驗超過十五年,曾於印度與尼泊爾旅居三年並於2023年正式完成五年高階禪修大手印的學習。目前於章成禪師門下學習。 個人生涯諮詢I豐盛意識自我覺察I 🌼 https://linkbio.co/pinyentara

《 還在自認自己是凡夫嗎?其實,我們是個英雄 》

「英雄不是為了得到報酬而行動,而是因為內心深處有著無法壓抑的渴望,這個渴望就是為了做正確的事情。~~ 約瑟夫·坎貝爾 (Joseph Campbell)」
(photo from Vince Fleming )

❗️看見英雄的興奮,源自於自己內心的呼喚


英雄成就所有人夢想,他的成功呼應著我們內心的渴望,那一刻,在無形的空間裡,大家一起亢奮與激昂。


不死鳥獨行俠,潛入敵軍陣營駕駛對方舊型的戰機準備回自己的軍團,此時敵機發現異端並發動攻擊,二架新型裝滿彈藥的敵機與獨行俠那架老舊沒有妥善維護的F-14,處於所有劣勢的他,唯一擁有的就是自己優異的飛行技術,也是逆轉勝的契機。獨行俠誘騙敵機攻擊自己的夥伴,再引導他至峽谷中試圖板回弱勢,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那個瞬間,獨行俠瞄準敵機發射出僅存的子彈,擊毀對方,然後驚險成功降落在軍團的航空母艦上。


當獨行俠成功降落的那一刻,軍艦上所有人都為他歡呼,在螢幕前的觀眾心中也激動起來,好似我們在那現場跟英雄在一起,享受被英雄鼓舞的興奮。


我們會被英雄感動絕非只是旁觀者的欣賞,而是內心被英雄勾起「成為英雄」威風四面的喜悅,因為每個人的心裡都存在個英雄,那個截至目前在現實生活中無法實現的英雄,透過不同的英雄故事滿足內心的渴望。


❗️英雄之路的挫折:否認自己是英雄


自我內在的英雄使我們被各種英雄的故事或事蹟吸引,在生活中遇到困頓時,會選擇接觸相應的英雄傳達的訊息,比方說「賈伯斯的四個人生哲學」、「貝佐斯三個經營心法」、「諸葛亮的智慧」...等,向英雄們學習他當初怎麼成為英雄的,學習英雄走過的路,期盼自己也可以和英雄一樣成功。但很奇怪的是,明明就按照英雄模式去執行,卻怎樣也無法成為英雄。


有人說「因為我們沒有像英雄那樣努力」、「因為我們沒有跟英雄一樣的環境」、「英雄有貴人但是我們沒有」…,無論是何種原因,結果都是「我們無法成為英雄」。賈伯斯永遠是賈伯斯,貝佐斯永遠是貝佐斯,諸葛亮永遠是諸葛亮。他們和神壇上的觀音菩薩一樣,跟我們處在不同的世界,所以無論看了無數的文章告訴你賈伯斯成功的心法,但我們永遠無法成為賈伯斯,於是我們放棄了自己的英雄夢,接受自己就是凡夫,英雄只存在螢幕上或文字裡。


❗️成為英雄的第一步:英雄和我是同一個個體


當英雄跟我是分開的兩個個體時,我們永遠也無法成為英雄。就像我不是貓,貓不是我一樣的道理。但是,冰可以是水,水可以成為冰,因為水與冰是同一種物質體。事實上英雄和自己也是同一個物質體,我們每一個人都具有英雄的本質。


英雄並非那麼遙不可及,而是隨時跟自我在一起,只是我們辨認不出「這是屬於自己的英雄」,並選擇遺忘或被混淆。當內在英雄沒有被發揮與看見,本能地就會往外尋找英雄,然而一直外找只能找到失望。所以認知自己就是英雄,英雄和我是同一個個體,成就英雄心法才能夠真正發揮,這些心法不是要讓我們變成另一個人,而是發揮我們自己屬於英雄的本質與天賦。(題外話,這也是人類圖訴求的重點)


❗️指認內在的英雄心,啟動現實的英雄之旅


認知自己具有英雄的本質後,指認自己內在那顆英雄心就很重要,這顆心有另一個化名就是「初心」。


當我們為自己購買生平第一雙香奈兒鞋子時,對待這雙鞋的方式一定會跟普通專櫃鞋不一樣,出門時會特別穿上適合這雙鞋的衣服,外出時會有意的展現得意洋洋走路有風的姿態,回家後會好好擦拭乾淨收到鞋櫃裡,鞋櫃裡也會特別做好除濕與防塵。這一切的一切都指向「呈現自己的『好』」,這就是英雄心的特質。


踏上英雄之旅前,我們必須看見自己的英雄心,也就是初心,因為獨行俠知道自己優異的飛行技術,知道自己的「好」在哪裡,有自信的呈現他的「好」,他才能夠成為英雄。這份「好」不是只是擁有的知識或技術,而是知道自己「好」的心。維持這份「好」、增長這份「好」、無畏風雨的照顧這份「好」,終能成就內在英雄。


而初心(英雄心)是什麼?就是讓自己呈現美好的心,這顆心會讓我們一步一步往上走,就像西遊記的唐僧,帶著這顆初心,無畏各種艱難險阻,行走至西方完成取經。


英雄不是那個遙不可及的另一個人,而是我們自己,當承認自己就是英雄的這一刻,你會發現,那顆心,開始產生化學變化!讓我們一步一步把自我的美好呈現出來吧。


🌼TIPs 成就英雄初步曲:

1. 指認出自己就是英雄,具有英雄擁有的本質。

2. 指認出自己的英雄心,也就是初心


🌼因為獨特,才有樂趣。 ​

人需要SPA讓自己放鬆,也需要刺激讓自己醒腦,結合人類圖與占卜的「個人生命解讀」,讓你天賦的嫩芽從昏沉中茂出。​

→ 預約「個人生命解讀」,請私訊 (可線上解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