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
JoeMan

香港人、舊派文字愛好者 現正重看古龍作品,暫時最愛三少爺👍🏻

夢-仇

(编辑过)
男人下意識地側了側身,劍穿透了他的右胸,劍插在胸口,血從傷口湧出,他努力使自己不倒下。


車聲轔轔,馬鳴蕭蕭,馬車急駛,直奔向一戶巨宅。

窄窄的門,窄窄的樓梯,三明兩暗五間房子,建築得很堅固。

就在這個時候,窄門峻嘎”一聲開了。

女人看見她的家裡全都是屍體,滿地是血。

水,淚水,血水。

然後女人從夢中驚醒過來。

……

半夜。月光清淡如水。

月隱入黑雲中。

林中,二人對持。

風吹葉落,一片枯葉恰好飄至柳寒煙面前,擋住了他的視線。

來人出招。劍光乍現,光華畢露,無聲無息。

靜產生奇,那片枯葉被劈成兩半猶未落下。

血順著男人的左臂一滴滴流下,滴在落葉上。

女人驚詫:“你為什麼不還手?”

男人淡淡一笑,欺身進招。

五十招過後,女人已被男人點了穴道,劍落在一旁。

“你既然武功這麼高,為什麼還讓我刺上一劍才出手?”

“因為我父親生前殺了很多人,為了替他還清罪孽。凡來尋仇者,我都讓他們先刺上一劍,然後再還手。”男人說著。“說吧,說出妳的故事吧”

“我姓柳,十年前是長安城內的首富-柳行白的女兒。九年前你父親殺了我的全部家人,我因事外出成為了唯一倖存者。”女人的聲音幾近狂亂,“……哈哈……哈哈哈你殺了我吧?……哈哈……就像你父親殺我的家人般”

男人也笑,笑聲悲涼。

他解開那女人的穴道。

“為什麼?”女人驚訝的說。

“上一代的恩怨為什麼要由我們重新來承擔?這樣延續下去,何時才能了結?”

拔劍!

刺!

男人下意識地側了側身,劍穿透了他的右胸,劍插在胸口,血從傷口湧出,他努力使自己不倒下。

可是他覺得好累,好累,好想倒下去睡一覺

男人倒在地上。

女人的笑聲突然停了,她突然想哭,她感到淚水從自己的眼中滑落,鹹鹹的,還有一種淡淡的苦味。

她什麼都沒有了,沒有了親人,沒有的仇人;沒有了恨,沒有了愛;沒有了痛苦,沒有了歡樂……

上代的恩怨為什麼還要由繼續來繼續呢?

為了早已過去的事情爭得你死我活,這又何必呢?

她不知道。她只知道這十年都夢見同一樣的情景,她需要了結,不管是了結他,或是被他了結?

金色的陽光灑在他們身上,形成一幅平靜而祥和的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