霽安
霽安

文藝評論與日常。 Facebook: 詩文人 Instagram: @flaneurontherun

見字如晤的浪漫

每當要自我介紹的時候,總覺得莫名尷尬,深怕稍一不慎變成失實推銷。如果社交平台上個人簡介是必填項,大多時候我總以一「人」字概括罷就,那大概是最客觀真確的描述了——一撇一捺,立身於世,漫漫長夜有星,芸芸眾生有我,僅此而已。

而且霧裡看花總是詩,撥開雲霧卻多數只見如花,畢竟大家終歸是俗人。我便越發對解釋「我是誰」,「為甚麼我是我」感到無措,越發覺得與其用規範的歸類形容來向他人定義自己,倒不如見字如晤來得浪漫。

亦因此我對各大寫作平台的新手區總是望而生畏,避之則吉,寧願劃一方寸地,築百態觀園,默默混跡人群,自說自話,偶爾打個招呼搭兩句話,混成個「沒甚麼存在感但人還不錯的老鄰居」大概就是我最舒適的狀態了。

但人怎會不渴望交流呢。對世界和自我的好奇和困惑;讀一本書、看一齣戲的感動;枝頭的雪,窗邊的雨,髮梢的棉絮,轉角的貓,還有與風花雪月沾不上邊的日常,有人共我把盞言歡,總是愉快的。

所以,如果你恰好有一盞茶的時間,不妨帶些點心來我這園子走走;若能換來薄酒長夜的緣,豈不美哉。

西辭
2020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