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fish
whyfish

在台灣生活香港人- 台灣兒子的媽媽,台灣老公的香港老婆 都這裡在世界裡,尋找自由自在既簡單又不簡單的生活。

房子需要大嗎?

所以,家再大,卻沒有宏觀的心去思考是沒有用的。但,願意徹底改變的人,都是心開的第一步,以後家再小,世界都可以很廣闊。

房子需要大嗎?對於有房子,空間環境相對比香港大的台灣,這是一個囂張的問題。
但今天想談論的是,住在大房裡的人就一定幸福嗎?能夠住大的房子就是你的人生目標嗎?

年初的時候,剛搬到新家不久,很想維護新家的整潔。只是隨著孩子漸漸長大,體力精神消耗越來越多,經常獨力照顧孩子的我,為了他和老公健康,很少外食,每天光是煮飯或打掃、整理都忙不完!更別奢望有時間做自己的事。台灣請傭人門檻很高,需要計分,我們不合資格;請當地保姆只是照顧小孩8個小時,不包括做家事,價錢很昂貴。由於可以親自照顧陪伴,又不想送到托嬰中心。

我在想,我的人生到底怎麼可以改變?於是開始看斷捨離、整理相關書籍和影片,Netfilx的"tidying up with marie kondo",雖然沈悶,卻花時間在深夜看完。我發現好好整理,才能幫到目前遇到問題。開始照著從參考學習到的方法做,忍心捨物,只留著大部分有需要用到的東西。整理之後,人生豁然不一樣,可以專心照顧小孩亦有空追求個人時間。註:極簡主義和斷捨離是不一樣的。我不是極簡主義者。

四月的時候,更修讀了日本收納課程。取得證照。在修讀的時候,日本老師要求每個同學,在最後一課能夠分享個人整理心得,更獲得全班投票分享得最好的第一名,收到老師送的禮物。同學都問是怎樣做到,我都是答:「改變心態。」

回想在初中時,確實是一個被同學取笑書包會有蟑螂的女孩。如今可以改變,真是歲月心態徹底改寫。以前總是希望房子要大,現在覺得給予一個李嘉誠住宅,都不知道放什麼。(如果可以體驗住住看,當然是不錯,哈哈!)總言之有需要才買,想買就看家裡有什麼可以捨棄換掉。現在凡事都適可而止,經常檢視空間和自己。

最近有朋友看到我之前幫婆婆(老公媽媽)整理的照片,委托我去幫忙整理廚房。發現有時家越大的人,越喜歡屯積,因為有空間,更以為屯積是節省金錢。其實真正的節省是吃完用完再買。或真的每天會使用到的物品,最多大特價時多買一至兩件。所以,家再大,卻沒有宏觀的心去思考是沒有用的。但,願意徹底改變的人,都是心開的第一步,以後家再小,世界都可以很廣闊。就有時間可以投資在自己身上、好像我那時除了修讀收納課程同時讀了品牌鑑定課程。


之前幫幫婆婆(老公媽媽)整理的照片,未整理前已經很久沒有一家人坐過飯廳吃飯,現在可以了。




昨天整理的照片朋友整理的照片
她老公一直不喜歡進廚房,希望以後他老公愛上走進廚房幫她忙。


幫助別人整理是很累,媽媽知道我天生皮膚敏感,有勸我不要做,問怎麼喜歡了幫人收納。的確在幫別人整理與別人聊天時,看到空間乾淨起來的時候,很快樂擁有滿足感。

不知道未來整聊師會不會成為職業,目前卻很樂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